中共新的兒童政策是災難的秘訣(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0-20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新的兒童法規下,父母也必須強迫孩子們成為中共的堅定支持者。
在新的兒童法規下,父母也必須強迫孩子們成為中共的堅定支持者。(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專制組織從不承認自己犯了錯,也從不表現出從過去的錯誤中學習的願望。中共就是這種專制主義的典型,它的「獨生子女政策」給中國帶來了災難。

獨生子女政策」破壞了傳統的家庭生活,創造了一代唯我獨尊的「小皇帝」;造成了快速的人口老齡化,擾亂了自然的人口分布;「獨生子女政策」也造成了高度傾斜的性別比例,因為許多中國人希望自己唯一的孩子是男孩;創造了一代與孤苦的老人,因為他們的獨生子女出遠門,尋找更好的生活。

這就是為什麼幾十年後,習近平試圖推動三胎政策,已經嚴重斷裂中國家庭體制,很難重新實現正常化。

然而,專制的中共並沒有從其錯誤中吸取教訓,而是準備了另一個災難性的兒童政策。當局要對孩子的「不當行為」進行懲罰。

中共非常明確的是,這一代青少年長大後必須成為黨的忠臣,而不是成為叛亂者或革命者。這就是為什麼中共已經採取了嚴格行動,如禁止電子遊戲、家教和在線教育,此外中共也打擊了英語教師,並監督學校教育。

《路透社》報導,人大將審議一項立法,以便在子女沈迷於「非常惡劣的行為」或犯罪時,對其父母進行懲罰。《家庭教育促進法草案》建議,如果政府的檢察官認為「有罪」兒童的父母行為不端,就可以對父母進行訓斥並命令他們參加家庭教育指導課程。

全國人大下屬的立法委員會稱,「青少年行為不端有很多原因,而家庭教育的缺失或不當是主要原因。」這說明在共產黨看來,培養黨的忠誠追隨者不僅是黨官的工作,父母也必須強迫孩子們成為中共的堅定支持者。

一個模糊的立法

當局使用了行為不端或「非常糟糕的行為」這樣很難明確定義的詞彙,目的就是引入開放、含糊和模糊的立法。這樣一來,擬議中的《家庭教育促進法》在今後大概率會被誤用和濫用。

中共擔心青少年閱讀自由世界的文學作品,或者瞭解中共對新疆維族穆斯林、西藏的佛教僧侶和香港的民運人士犯下的罪行。因此,中共使用「非常惡劣的行為」等寬泛的術語,以確保青少年無法談論民主問題或對民主的真正原則產生親和力。

地緣政治學者納朗(Akshay Narang)指出,北京當局希望把這一代中國兒童和青少年變成只聽從中共命令的,不使用自己的認知能力的機器人。

為什麼新的兒童政策一定會失敗

中共的兒童政策將創造一個令人窒息的恐懼、自我審查和暴政的環境。孩子們將處於恐懼之中,擔心中共官員會來接走他們的父母,然後他們會被轉到所謂的家庭教育指導項目。

這種程度的對家庭生活的微觀治理和侵擾性監控,將引發人們對當局的負面情緒。自由生活的權利是人類生存的基礎,對自由生活的願望是根本無法從人的生命中拿走的。把孩子們變成機器人士兵,把劍掛在他們父母的頭上,將迫使人們找到繞過中共的方法,將使人們摧毀中共的決心更加堅定。

中國在1970年代末開始實施獨生子女政策,一直持續到2016年。人們對獨生子女政策的不良後果,對中共的憤怒並沒有平息。

為什麼要平息呢?獨生子女政策給沒有兄弟姐妹的孩子們帶來了太多的負擔,他們發現很難在做好工作的同時,照顧好父母。在中國,贍養長輩已經成為一項耗費時間和資源的任務,以至於中國的年輕人還沒有準備好生孩子養育新的家庭。

中國人民不允許說很多話,但即使是習近平也知道獨生子女政策是如何挫傷中國社會,特別是中國家庭生活的。中共正在引入的,失敗的兒童教育政策,也必然會再次產生反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