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禮物:中國打擊加密貨幣使美國受益

發表:2021-10-19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在德克薩斯州的陽光下,北美最大的虛擬貨幣礦的長棚看上去無窮無盡,裡面堆滿的機器正在幫助美國成為新的全球數字貨幣中心。

在安靜的羅克代爾鎮開展的這項業務是美國一項本已繁忙的業務的一部分,而現在,北京加強了對加密貨幣的打擊,將該行業推向西方,從而進一步推動了這項業務的發展。

專家表示,美國的法治和廉價電力對虛擬貨幣礦主有吸引力,他們消耗大量能量的計算機競相解鎖加密貨幣的單位。

「有很多競爭對手進入德州,因為他們看到的情況和我們來德州時一樣,」 挖礦公司溫斯通(Whinstone)首席執行官查德·埃弗里特·哈里斯(Chad Everett Harris)對法新社說。

中國一度是加密貨幣挖礦的無可爭議的中心地帶。在2019年9月,其加密貨幣挖礦約佔全球產能的三分之二。但上個月,北京宣布所有涉及加密貨幣的交易都是非法的,同時北京正尋求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

意外禮物?

劍橋大學上週三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截至8月底的四個月裡,美國的挖礦活動增加了一倍多,使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所佔的市場份額增至35.4%。

礦商比特數字(Bit Digital)的首席戰略官薩米爾·塔巴爾(Samir Tabar)對法新社表示,該公司從2020年就開始撤出中國,隨著北京打擊力度的加大,他們加速了這個過程。他們在美國和加拿大都有業務。

「中國的加密貨幣挖礦禁令基本上是無意中送給美國的禮物,」他說。「由於他們的禁令,整個行業都遷移到了北美——隨同而來的還有創新、勞動力和機器。」

把這個行業吸引到美國的一些關鍵因素僅僅只是一個民主政府、一個法院系統和財產保護權。

紐約大學加密專家戴維·耶馬克(David Yermack)對法新社表示:「如果你打算在一個國家進行長期投資並積累財富,你要對政府不會拿走你的財富有一定的信心。」

輪迴報應?

他預計這種轉移到美國的趨勢只是暫時的,稱北歐國家等地擁有廉價而豐富的可再生能源,也有很多的嚴寒天氣來冷卻熱火朝天運轉的挖礦機器。

環保人士一直批評說,虛擬貨幣挖礦每年耗費大量電力,如今,美國挖礦業的穩步增長加劇了這方面的批評。根據劍橋大學的數據,美國挖礦業年用電量超過了菲律賓整個國家一年的用電量。

人們對該行業依賴導致氣候變化的碳排放能源的擔憂加劇了目前的反彈。

哈里斯說:「有人認為我們正在造成傷害或污染,等等等等……我們的大部分電力來自ERCOT電網,他們的能源構成對環境極其友好。」他指的是德州的電網運營商。

根據ERCOT2020年的數據,它的電力的約46%來自天然氣,風能和太陽能合起來佔25%,煤炭佔18%。

喬治城大學商學院教授維克托裡婭·佐托瓦(Viktoriya Zotova)說,挖礦商支付的電價是關鍵,而像德克薩斯這樣的地方是理想的,因為市場放鬆了監管,企業可以獲得更靈活的條款。

「原則上,他們可以在便宜的時候買電,在貴的時候不買,」她說。

雖然加密貨幣世界的遷徙有明顯的原因,但一些人也從挖坑業務從中國遷來美國當中看到了一絲天道輪迴的韻味。

來自挖礦商比特數字的塔巴爾說,他的公司在紐約州的布法羅有一個站點。布法羅曾經是美國主要的製造業中心之一,但隨著生產方面的工作轉移到中國等地,那裡失去了就業機會和繁榮。

「這裡有那麼一點報應的意味,」他說。「我突然意識到這如何正在成為一個完整的輪迴。」

(本文依據了法新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