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名保守黨議員服務選民時 遇刺身亡(圖)

發表:2021-10-16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15日,在聖彼得天主教堂舉行的守夜活動中展示了大衛.埃默斯爵士的照片。
2021年10月15日,在聖彼得天主教堂舉行的守夜活動中展示了大衛·埃默斯爵士的照片。(圖片來源:)

【看中國2021年10月16日訊】(法廣 RFI)英國警方指出,69 歲的英國保守黨議員大衛·埃默斯(David Amess)於 10 月 15 日週五去世。 他是在倫敦東部濱海利 Leigh-on-Sea 選區的一座衛理公會教堂舉行的議會電話會議上,被刺數刀身亡。 

根據法廣所獲案情第一要素指出,案發在週五中午,國會議員大衛·埃默斯在倫敦東部埃塞克斯郡選區的衛理公會教堂與選民會晤時,被人持刀刺了數下。 

警方對此案發表聲明說:「儘管埃默斯被刺後,立刻獲得現場緊急醫療救援,但仍未能倖免地當場不治身亡,」警方在談到這位議員被殺案說道: 「在警方迅速趕到現場後,一名25歲的男子因涉嫌謀殺而迅速被逮捕。 警方並找到了一把刀。 」 

警方進一步說明,他們逮捕這名男子後,並沒有繼續尋找「其他人」。 

大衛·埃默斯是英國首相約翰遜的保守黨之成員,也是一位火熱的脫歐派支持者。 

一名叫安東尼的現場目擊者向倫敦廣播公司描述了警方現場大陣仗地部署,他說:「我看到有一人被警察帶出教堂,被帶進一輛警車裡。」 

英國脫歐前已經歷喬·考克斯被刺殺的創傷: 

這名證人還更進一步談到這名議員說:「顯然,他被刀刺了好幾下。」凶殺案發生後,政治人物的反應立刻蜂擁而來,特別是英國在2016年就曾發生過一起類似當街的凶殺案。 

那是在英國為脫歐舉行公投的前一週,親歐議員喬·考克斯(Jo Cox)在馬路上被一名新納粹主義支持者暗殺。 

在一條推文中,英國衛生大臣薩吉德·賈維德 (Sajid Javid) 表示,在得知一名「偉大的國會議員正在履行民主職務時被人謀殺」,他感到「震驚」。 

反對黨工黨領袖基爾·斯塔默在推特上向這位國會議員、其的親屬和工作夥伴們表達關切,他說:「這是可怕的消息,且令人深感震驚。」 

来源:法廣 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