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傳統文化 「哥倫布日」大遊行圓滿舉行(組圖)

發表:2021-10-15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 哥倫布日 遊行
圖4:第77屆紐約哥倫布日大遊行(看中國攝影/程帆)

【看中國2021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工商報導)因COVID-19大流行而不得不停辦1年的「哥倫布日(Columbus Day)」大遊行,在今年10月11日恢復了每年一度的傳統活動,舉辦了第77屆紐約哥倫布日大遊行,藉以表達對義大利傳統文化的尊重和義大利人對美國的貢獻。這也是疫情後的首個盛大節日。

哥倫布日(Columbus Day),又稱哥倫比亞日,是紀念義大利人克里斯托弗.哥倫布(Christopher Columbus)於1492年首次登上美洲大陸而舉行的節日。1937年,當時的美國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宣布10月12日為哥倫布紀念日。從1971年起,此紀念日被正式定於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一。至今已整整50個年頭了。

尊重傳統各界政要參與大遊行

哥倫布紀念日被譽為是美國最大規模的「義大利裔傳統慶典」。10月11日,在曼哈頓最著名的第五大道上,綠、白、紅三色義大利國旗旌旗飄揚,惹人注目,數十輛花車、樂隊、上百個團體從第45街遊行至曼哈頓上東城的72街。在遊行隊伍和街道兩邊觀看的人群中,人們不斷揮動著手中的三色國旗和星條旗,以示美國對義大利人的由衷歡迎與尊敬。

遊行隊伍中的一大亮點是,來自大紐約地區的近200位法輪功學員為觀眾帶來了天國樂團現場管弦樂的精彩演奏、英姿颯爽的旗陣及腰鼓隊表演,此外,還有平靜祥和的功法展示等,吸引了街道兩旁眾多民眾的駐足觀看。

COVID-19 哥倫布日 遊行
圖1:10月11日(週一),法輪功學員在哥倫布日大遊行中為觀眾帶來了英姿颯爽腰鼓陣表演。(看中國攝影/戴兵)

遊行主辦方哥倫布公民基金會(Columbus Citizens Foundation)表示,我們應該尊重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的文化與傳統。當天,主辦方還為市義大利裔消防局長尼格羅(Daniel Nigro)頒發了人道主義獎。

很多紐約州、市政要名人也加入了遊行隊伍,其中有新上任的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及其他國會議員等。霍楚說:「這是自去年疫情大流行後紐約市迎來的第一個大型節日遊行,紐約真的回來了!」

COVID-19 哥倫布日 遊行
圖2:10月11日(週一),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與其他國會議員等參加了第77屆紐約哥倫布日大遊行。(看中國攝影/Enrico Trigoso)

COVID-19 哥倫布日 遊行
圖3:市長白思豪參加了第77屆紐約哥倫布日大遊行。(看中國攝影/楊青蓮)

反對取消文化

其實,在今年5月,市教育局曾打算將哥倫布日從紐約公立學校的日曆中刪除。還有人認為,哥倫布紀念日代表著「白人至上」、「種族主義」,慶祝這個日子相當於否認原住民對這個國家的貢獻。對此,在美國的義大利人紛紛表示不滿並舉行了抗議活動。最後,學校還是將名稱改為了義大利遺產日/原住民日。

共和黨市長候選人史裡華(Curtis Sliwa)在遊行時表示,不論在任何時期,都有好的、壞的和醜陋的。而對於絕大多數美籍義大利人來說,哥倫布象徵著他們的祖輩剛到美國時所做的奮鬥與努力。所以,「你不可能用一票否認這一切。」

白思豪的母親就是個義大利人。他表示,哥倫布紀念日象徵了義大利裔美國人為這片土地做出的貢獻,這一天是不應該被任意更改的。

觀眾喜愛哥倫布日大遊行

儘管由於疫情的原因,遊行隊伍比往年少了一些。但是,圍觀的人潮還是意興盎然,有的甚至隨著遊行隊伍走過了27條街。

6歲的小索菲(Sofie)和她5歲的弟弟布瑞(Bree)由家裡的保母帶著,也觀看了大遊行。索菲是聽媽媽說起哥倫布日活動的,她非常興奮而且「十分開心」可以看到那麼多團體的表演。

來自印度的拉傑西(Rajesh)是一位紐約觀光客,這次遊玩的途中正好趕上哥倫布日大遊行。他讀了許多關於哥倫布日的來源和歷史,還打算參觀紐約著名的聖巴德利爵主教座堂(St.Patrick's Cathedral)。之前,拉傑西在印度也曾參與過一些遊行,但是像今天如此盛大的活動還是生平第一次親身經歷,他說,這簡直是個「狂歡節」。此外,拉傑西還注意到了在遊行的隊伍當中有很多宗教團體。

義大利裔老年夫妻露西(Lucy)和弗蘭克(Frankie)每年都會參加曼哈頓舉行的「哥倫布日」大遊行,至今已經45年了。他們為自己是義大利人感到無比自豪。他們認為:「每年的遊行都非常棒,很漂亮!我們需要回歸傳統!」儘管去年無法舉辦遊行,但是他們十分樂觀,並認為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