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養成記2》6大金句藏人生哲理(組圖)

發表:2021-10-15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向日葵 彩虹
《俗女養成記2》六大金句藏哲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叫好叫座的人氣夯劇《俗女養成記2》已於日前播出大結局,短短10集笑中帶淚的寫實劇情藏了滿滿人生哲理,留下了許多令人回味再三的經典場景與名言金句。即使劇集結束了,但一句好台詞帶給觀眾的感動,絕對能留在心底很久很久。

現在,我們就一起看看劇中曾出現過的6大經典台詞,細品其中涵義,你是恍然大悟?還是別有一番人生滋味在心頭?

金句一:「那都不是你的錯,原諒自己,才能把一切都放下。」

對於生命中一些無力挽回的遺憾與不得已,人們時常對於自己過於苛刻,把責任攬在身上而裹足不前。其實學會如何與自己「和解」,是除了學習與他人和解之外,相當重要的一門人生課題。

金句二:「不要害怕改變,因為成長本身就是一種改變。」

舒適圈內待久了,害怕改變乃是人之常情,不過有時即使自己不改變,改變也會自動找上門,因為成長的過程本就不會平靜無波,而是一直都充滿許多挑戰。

金句三:「人生很長也很短,有甚麼事想做或是甚麼地方想去,儘管去沒關係。」

身為家中獨子的陳嘉明,在劇中一直都是個在家人保護傘下長大的小孩,他很愛這個家,總是為家人付出,卻忘記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後來在父親與姊姊的勸說下,決定踏出舒適圈找尋自己。

「人生很長也很短,你有甚麼事想做或是甚麼地方想去,或是甚麼人你想要在一起,你儘管去沒關係,家裡的事情你不用擔心!」父親的一段話給了他許多面對未來的力量。

金句四:「年輕時想做的事好多,想說還有時間慢慢來,怎會知道時間一下就過了,才發現甚麼都沒做就老了。」

曾在年輕時答應兒女搭建樹屋的爸爸,在年老時與女兒陳嘉玲感慨萬千的話當年。

人生苦短,如果不想在年老時發現自己年輕時發的宏願一件也沒完成,不妨從現在開始列出屬於你的人生清單,把握當下的每一刻用力過活;你會發現即使只是很微小的事情,你也會很開心自己完成了它。

《俗女養成記2》
《俗女養成記2》中的一家人。(圖片來源:中央社/華視、CATCHPLAY提供)

金句五:「也許我們從來都沒有長大,只是學會了怎麼扮演一個大人。」

長大要學會的東西很多,包括如何從人生最大煩惱就是學業、友誼的青少年,成為一個面對人事物懂得如何應對進退的世故大人。

金句六:「妳是誰?妳是陳嘉玲耶!」

在大結局中陳嘉玲在產房中與母親的一段對話,直接讓螢幕前的觀眾淚崩。「媽媽跟妳講,妳知道嗎?妳很勇敢,妳也很堅強,妳現在要做媽媽了,要像個大人一樣,我跟妳說妳是媽媽的模範,妳一直比我堅強,媽媽在旁邊,妳不用怕,妳是誰?妳是陳嘉玲耶!」

俗女養成記》,無論第一季還是第二季,帶給大家的感動和思索,絕不會隨著劇終輕易消散。就像導演嚴藝文在結局播出後給陳嘉玲的一封信裡寫的:「成為母親的陳嘉玲,依舊會是那個任性妄為、不將就、不委屈的『大人』。」看完《俗女養成記2》後,我們也要跟「俗女」陳嘉玲一樣,把以後的人生過得更加開心,活得更加精彩喔!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