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中國地圖 隱藏著這些秘密(組圖)

作者:蕭勁 發表:2021-10-10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地圖。
中華民國地圖。(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近日有朋友問中國國土的邊間線在哪裡?我因沒有時間查,就讓他自己去查一下大清帝國時的地圖。後來我在網上查到一幅目前在臺灣發行的中國地圖,和大陸發行的中國地圖一對比,嚇了一跳。臺灣發行的地圖看起來像一片豐滿的海棠葉,而大陸的地圖像一隻瘦公雞。請大家自己比較,看看能夠發現什麼秘密

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
中華人民共和國地圖。

蔣公和毛澤東 誰更珍惜中國領土?

毛澤東為了得到蘇維埃政權的幫助,把外蒙古出賣了。蔣公不承認外蒙獨立,故臺灣的中國地圖還包括外蒙古。

釣魚島是怎麼回事?順便說說臺灣,我們大陸人都不清楚臺灣的一段歷史。臺灣和附屬島嶼(含釣魚島)在甲午戰爭時被割讓給日本(香港租是借給英國,到時是要歸還的),屬於日本領土了。二戰日本失敗,才把臺灣歸還給中華民國。但日本人沒有歸還釣魚島。

據海外媒體報導,在臺灣搞臺獨的大佬們,早年都加入過中共黨員。

我們都知道北平是和平解放的。作為東北剿匪總司令傅作義,怎麼會束手投降?原來有個不被我們知道的真相。蔣公見華北大勢已去,便寫信給傅作義:大意是國共內戰是二黨之爭,而北平是古都要保護,謹思。蔣公為了保護屬於歷史和國家的古城,暗示傅作義可以投降。換為有些人,我守不住江山,就把它毀掉,也不讓自己的敵人得到好處。

司徒雷登是位愛(中)國者

這幾天在琢磨愛國者這個詞時,腦子中突然冒出了一篇上小學(或初中)學的一篇文章《別了,司徒雷登》,是毛澤東寫的。那個時候在課本裏學,稀里糊塗的,只知道他是個美國人,還以為他是什麼美帝國主義分子。說點司徒雷登的真實故事。如果按照落地出生的國籍法,他是一位華籍美國人。出生在中國杭州,還是燕京大學(北大前生)的創辦人。抗日戰爭時,他帶領學生去遊行,抗議日本人。為此被日本人關進監獄3年多,後來成為美國的駐華大使。其實他是位真正的愛(中)國者。

安南餐館

不久前有位朋友說,他有次路過一家餐館,名叫「安南餐館」,他毫不猶豫就進去了。我問他為什麼憑一個餐館名字就進去(我們舊金山灣區有超過千家華人餐館)?他說:「老闆是位越南華僑,還在懷念他的故國,我就進去了。」我說我還是不明白。他說你查查安南省。我一查嚇了一跳,越南一直是中國的一個省份,說的是中文(和廣東話類似),寫的是中文。說遠點,和那個春秋戰國的越國有關。在十九世紀法國人佔領越南,才把越南文變成了現在的越南拼音文字。

大約八年前,我去一位老華僑家做客,老人家對我說:「蕭先生,你是中國人的希望!」我很詫異她這麼說,忙說:「您兒子才是,他的企業辦的很成功。」不料她說:「兒子沒有什麼出息!」其實她兒子事業很成功。可能老華僑很關心中國的前途和發展,對我這個只是盡微薄之力的人一個鼓勵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