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老虎吃掉中國經濟;電荒恐釀抗共潮 習近平豁出去了

發表:2021-10-01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新聞提要

1、電老虎吃掉中國經濟 中共的真危機來臨

2、電荒恐釀抗共潮 習近平豁出去了

3、爆炸性新書上架 揭開武毒所面紗 

1、電老虎吃掉中國經濟中共的真危機來臨

由於中共對外造假經濟數據,國內銀行壞賬居高不下,貪污腐敗、房市泡沫等等原因,很多經濟學家曾斷言中國經濟遲早會崩潰。但多年過去了,看上去似乎仍然「歲月靜好」。可是,最近電力短缺這一「黑天鵝事件」,很可能會成為中國經濟死亡的導火索。

黑天鵝事件指的是,極不可能發生,但又發生的事情,而且有很大的影響力。

2018年,中美貿易戰期間,中國學者都在呼籲,應該盡快從世界工廠轉型為拉動內需的國內型經濟。

發表在《察網》上的一篇文章認為,在全球產業鏈中,中國經濟處於低端,缺乏核心技術,主動權掌握在西方跨國公司手中,因而它們掌握了利潤的大部分。

而這次的電荒事件,似乎正在成全「愛國」學者們的想法。

中共媒體稱,中國工業中心區的公司,已被告知限制能源消耗,以減少對電力的需求。廣東省地方官員27日表示,許多公司現在只工作兩到三天,以此來減少用電量。

不過,現在隨著疫情危機不斷減弱,全球經濟正在復甦,對中國製造的商品需求也不斷激增,但是也導致了電力出現供應不足的現象。

CNN報導說,中國日益嚴重的電力供應危機,使人們的生活受到干擾、工廠減產,並且給全球供應鏈帶來巨大的壓力。

而且,我們可以看到,供電不足反過來又影響製造業。商品產量少了,但人們的需求沒有減少,矛盾就會不斷增加,以至於全球供應鏈會無法呈現一個良性的發展趨勢。

更嚴重的是,中國的電荒會對國內經濟造成影響。目前,野村證券(Nomura)已將對中國的GDP增長預測從8.2%下調至7.7%。隨著電力問題的升級,中國的GDP增長預測還可能被進一步削減。

還有一個問題,現在中國煤炭和天然氣的價格在不斷上漲,推高了總體的價格水平,很容易導致通貨膨脹。

同時,各種商品短缺的情況一旦發生,全球市場將受到嚴重衝擊。不得已,各類製造行業就會減少在中國投入的的生產活動。

此外,中共到現在也沒有跟上世界的腳步,仍然對「與病毒共存的」的觀點持反對態度,這其中最明顯的是,因防疫的需要,港口停擺造成國際貿易的停滯。

像是寧波港,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港口,上個月竟然閑置了幾週。還有,商業貿易繁榮的深圳鹽田港也在5月關閉了。

外界認為,中國在5月和6月發生的港口危機造成的擁堵情況,比蘇伊士運河事件更嚴重,已經傷害了全球供應鏈。

更大的問題是,這類危機根本沒有結束。世界上最繁忙的10個港口中有8個都在中國,而且至少到8月底,這些港口都是在低產能運行。

緩慢的航運活動正在推高全球價格,並使通貨膨脹上升。《財富》(Fortune)雜誌說:「自疫情開始以來,從中國運往美國的貨物成本增加了近1000%。」

這也導致跨國公司被迫要把設在中國的工廠搬到別處,要不然損失會相當慘重。

而這樣的發展,正好讓中國學者們如願了,拉動內需的國內型經濟可以開始運行了,但如此結果到底對誰有利呢?

國際關係專家納蘭(Akshay Narang)分析認為,:四國(The Quad)一直以來,都希望與中國經濟脫鉤,並建立一個新的全球經濟結構。而習近平的助攻來的非常及時,大大的降低了任務難度。

我們知道,經濟是民生的重要保障,吃飯要是都成問題了,老百姓能不被激怒麼,而中共最怕什麼?最怕人們反對它。如果這次電力危機真的發揮出了它的殺傷力,將對中共政權產生怎樣的重大影響呢?我們拭目以待。

2、電荒恐釀抗共潮習近平豁出去了

我們知道,朝鮮和對岸的中國,表面上很明顯的區別是,到了晚上,一面月黑風高一面燈火輝煌,外界認為,現在中國就快要成為名副其實的西朝鮮了。中國正在失去人類文明中最基本的必需品--電力。

國際關係專家納蘭(Akshay Narang)指出,電荒將導致工業活動驟停以至於經濟萎縮,這一巨大威脅很可能引發一場針對中共的革命。

據報導,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在9月27日對外界表示,會從多方渠道採購煤炭,以確保冬季的供熱和發電。

要知道,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消費國,56%的煤炭需要從外國進口。

而任何煤炭供應的下降,都會損害火力發電的能力。去年,中國政府對澳大利亞煤炭實施了禁令,很快南方省份就陷入黑暗。

與此同時,中國的煤炭價格還在暴漲,但習近平仍然維持著對澳大利亞煤炭的禁令,這就讓發電廠更加艱難。

而且,大部分火力發電廠使用的都是燃燒澳大利亞煤炭的配套設備,所以馬上更換其他煤種也不可能,這也就使正常發電成為奢望。

另外,中央下達的能耗雙控的目標,也是各工業省份的大難題,沒辦法,臨近年末為達目的只能不擇手段,斷電停產就是最快的方法。

這也導致中國恐怕會處於比恆大危機更可怕的困境。

據說,江蘇的鋼鐵廠已經停產,在浙江,包括紡織單位在內的160個工業單位已經停產,一些 城市甚至路燈都關閉了。

外界認為,最終電力困境勢必會趕走在中國運營的跨國公司。因為工業活動的放緩,也必然會導致經濟下滑。可以預見的是,中國工業領域的解雇和裁員現象可能會成為常態。

混亂局面正在一步步逼近中國人以及每一個家庭。

國際關係專家納蘭表示:「隨著工業的失敗,將出現巨大的社會經濟危機,它將無法滿足人民所有的基本需求。最終,中共將發現,很難抑制公眾的憤怒和怨恨。」

3、爆炸性新書上架揭開武毒所面紗 

澳大利亞記者馬克森(Sharri Markson)在她的新書《武漢到底發生了什麼》(What really happened in Wuhan)中警告,北京必須坦白,本次大流行病毒的來源,否則,中國的病毒實驗可能引發另一場大災難。

馬克森稱,在進行了18個月的調查之後,她認為實驗室泄漏理論是可信的,病毒就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中泄漏的。而且武毒所還在有意隱瞞真相。

馬克森呼籲,應該停止對病毒的「功能增益」研究,或者對中國的實驗室進行更嚴格的審查,以避免未來的大流行病。

這種危險的實驗涉及基因改造病毒,會使病毒更具傳染性或致命性,它的初衷是希望能開發出治療方法,以搶佔疫情爆發的先機。

同時,新書的內容為實驗室泄漏論提供了確鑿的證據,其中包括了前英國軍情6處(MI6)負責人和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在內的高級安全官員和高級外交官的證詞。可見世界各國政府,也正越來越認真地對待實驗室泄漏論。

在馬克森製作的同名記錄片中,美國國務院前Covid調查員阿什(David Asher)說,他擔心這種病毒是由生物武器的實驗產生的。

如果發生了意外,他們(中共)永遠不想讓任何人知道,因為那是武器,而武器被錯誤地釋放是很恐怖的事情。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也表示:「有大量間接的證據表明,武漢實驗室是事情的中心點。」

前總統川普告訴馬克森,他「95%」確定Covid是在武毒所出現的。

英國秘密情報局前局長迪爾洛夫(Richard Dearlove)爵士在記錄片中,講述了他對疫情起源的探究。他說,Covid有所有「利用自然病毒並對其進行亂搞」的跡象。

自從大流行以來,各方一直在就病毒的真正來源進行激烈的討論。

而中共阻礙了病毒溯源的獨立調查,並壓制了記者,抹去了科學資料庫,還讓2019年秋季罹患神秘疾病的武毒所的工作人員「失蹤」,這些都是讓外界對中共產生懷疑的關鍵。
 

=====================

大家好,我是《新冷戰情室》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