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離我們並不遠(圖)

作者:真願 發表:2021-09-3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緙絲群仙祝壽
緙絲群仙祝壽(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今天的飛機飛航的速度很快,但因為還有上升下降的時間,一般也需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能到達另一個目的地。然而,在外界眼中,被視作缺乏現代科技洗禮的純樸古代,卻出現了比飛機更厲害的交通工具。古籍中有記載一種飛,只需一瞬間就能到達千里之外,令人感到很不可思議。

不可思議的飛

根據《十道記》記載,從前,有一戶姓江的人家在須江縣江郎山的山下居住,他們兄弟三人,最終都在此地順利成神離去,並留下了一座奇異的三石峰,供後世留念。有位叫湛滿的人,也住在這座山下。他的兒子在洛陽做官,趕上了殺王公士民數萬人的永嘉之亂,有家不能回。

湛滿來到三石峰下祈禱,盼望能保祐他的兒子。湛滿說:「能讓我的兒子回來,一定不會捨不得供祭祀的牲畜」。

十天之內的某一日,湛滿的兒子走到洛水邊,看見三位少年。這三位少年讓他閉上眼睛趴在車欄中間,那車便像疾風一般跑起來。有頃,他突然從空中掉了下來。他恍恍惚惚,不知到了何處。好久,他才發現這是自己家的菜園子。

神仙離我們並不遙遠

在古籍的記載中,神仙白日飛升時,也有飛車接送的。天上並非所有的生命都會飛,也有靠一些飛行工具的。甚至也有用和我們類似的交通工具的,例如《西遊記》的孫悟空就做過負責養馬的弼馬溫一職。那麼天上的神,當然就有騎馬的。

只不過天上的工具與我們有些不同,它們更快一些罷了。將湛滿的兒子帶回家的,其實是天上的飛車,因為時空的不同才會感受到奇異而已。看上去神和我們相距遙遠,因為時空的不同,神到了我們這個空間也就一瞬間就到了。信神之人會得到神的護佑,當人有難時會顯現。而不信神的人沒有神的護佑,一旦有了難,可就麻煩大了。

不僅僅是神的工具,很多的外星文明同樣如此。我們用我們的交通工具(飛船)到他們那裡要幾億光年,而他們到我們這裡只是一瞬間。我們引以為豪的科技,其實是非常淺陋的。古人講「井底之蛙」,今天的人類科技其實就是這樣的。

責任編輯:衍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