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出大事 遼寧一企業23人煤氣中毒(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09-27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遼寧澎輝鑄業有限公司因限電導致23人煤氣中毒。
大陸遼寧澎輝鑄業有限公司因「限電」導致23人煤氣中毒。(圖片來源:央視新聞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大陸遼寧遼陽市一家企業因為限電而發生「高爐煤氣泄漏」事故,共有23人因煤氣中毒送醫院救治,網友怨聲一片。

據官媒環球網報導,記者從遼陽市委宣傳部瞭解到,2021年9月24日,遼寧澎輝鑄業有限公司因為突發限電,導致排風系統停運,發生了高爐煤氣中毒事故。這起事故中,共有23人送至遼陽市中心醫院救治,截至27日,這23人仍在醫院接受觀察治療,暫無生命危險。

陸媒極目新聞報導,9月27日,極目新聞記者經多方核實獲悉,該公司9月24日下午確實停過電,期間有工人出現身體不適。供電公司也稱該廠確實限過電,接到相關部門的通知,就會對部分區域進行限電,而且限電通知都是臨時通知,不清楚近期還會不會限電。9月27日上午,應急部門稱事故正在處理中。

據悉,遼寧澎輝鑄業有限公司的經營範圍主要包括金屬鑄造、煉鋼、煉鐵等等,位於遼寧省遼陽縣劉二堡河南村,公司佔地1274畝。

陸媒《新京報》報導,26日,遼寧省工信廳召開全省電力保障工作會議指出,前8月,遼寧省全社會用電負荷創歷史新高,7月以來,由於發電能力大幅度下降,遼寧省電力短缺,9月10日起,遼寧省外來淨受入電力大幅度下降,電力供應壓力進一步加大,已經不能滿足全部企業的用電需求。

《新京報》報導,截至9月24日晚,全國多地目前已經確認有企業接到「停電限產」通知,涉及到化纖、紡織、水泥、印刷、冶金、石化、電鍍、光伏等多個高能耗行業。

遼寧澎輝鑄業有限公司因限電發生23人中毒事件引起社會極大關注,網友熱議。

網友「薑茶and奶蓋」說,「既然國家說過政務公開,那就把東北用電的情況公開給民眾吧。東北的發電廠產多少電,東北民眾用多少,真的是我們自己的問題,那我們就限電吧。事實上,官方之所以含糊其辭的回應,降熱搜,控評,不都是證明這裡面有問題嘛。如果是東北三個省的政府都有問題,那中央去查啊,調查組進駐東北啊,搞什麼輿論甩鍋啊。」

網友「浮生若夢42172」說,突然停電毫無預兆,也不知道啥時候能來。剛剛母親說水也停了,我爸也提前下班回家了沒水不能幹活。表姐說這要冬天可咋辦,一下回到二十年前。真是不懂!如果基礎民生都沒有保障要怎麼發展?難道就一直這樣不管了嗎?這是要讓東三省自生自滅?

網友「紅糖饅頭O醬」說,前有孕婦爬二十幾樓。後有23人煤氣中毒,我看鬧出人命來哪個XX的來負責!

網友「NIAN季」說,「不說整個東北,就說遼寧,純是一個領導的跳板罷了。每人來呆一年,然後就晉升,沒有一個是真正願意幹實事的。現在遼寧的口號依舊是長子情懷忠誠擔當,拿什麼擔當?說振興東北,干說不拿出實際行動,不給政策直接就說地區有問題,牛批啊。」

網友「栗薩栗薩」說,「真XX有大躍進那味兒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