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飛被抓 網友:被舉報的沒事 舉報的都進去了(圖)

發表:2021-09-25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飛 舉報 私募
私募大佬葉飛此前連續爆料多家上市公司「坐莊賴賬」。(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自稱想做個好人,連續爆料了多家上市公司「坐莊賴賬」的私募大佬葉飛,9月24日被警方以涉嫌操縱證券市場罪抓捕。葉飛說自己只不過是個拉皮條的「中介」,是證人不是罪犯。網友說,被舉報的都沒事,舉報的都進去了。

證監會:葉飛的爆料是真的

據《市界》報導,9月21日,葉飛還在朋友圈裡說,要搞幾個熱搜。葉飛之前說,要持續爆料,搞幾個熱搜的意思可能就是指這個爆料。只不過,三天之後他成了熱搜。

根據證監會發布的通報,在「南嶺民爆」、「今創集團」、「昊志機電」等股票價格案中,2020年8月至2020年12月,劉某燁團夥以股票配資、委託理財等方式控制數十個證券賬戶,涉嫌通過集中資金優勢、持股優勢連續買賣等手段操縱「南嶺民爆」股票,非法獲利數千萬元。

而葉某在明知劉某燁等人操縱「南嶺民爆」股票價格的情況下,積極提供相關幫助及建議,為操縱市場創造有利條件,並牟取非法利益。

中國證券報》報導稱,這裡的葉某就是爆料「中源家居」等個股操縱的葉飛。

今年5月,葉飛連續在網路爆料,中源家居等18家上市公司涉嫌操縱證券市場。他作為中間人撮合機構接盤,但事後合作盤方賴賬不付尾款,導致葉飛被下家催債。葉飛便魚死網破,開始「自殺式」爆料。

7月23日,證監會通報了中源家居股票價格操縱案,證實了葉飛的爆料是真的。

葉飛表示,除了想賺錢還債外,他還想做個好人。他想通過舉報,將欺騙他、欺騙股民的人一網打盡,以此來證明自己想做個好人。不過,被抓的葉飛,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成為一個好人。

葉飛於1994年踏入證券市場,1998年賺得第一桶金,2003年進軍私募投資,2007年獲得中國股市民間高手大賽第一名,財富暴漲到1000萬元以上。

2010年,葉飛成立倚天投資,迅速成為陽光私募行業的「黑馬」。2015年,葉飛在幫兩名客戶炒股時,踩中了大雷。由於都簽了保底協議,葉飛先後向客戶賠了不少錢,最終欠下的債務高達三、四億元。

在還了幾千萬後,葉飛沒錢了,就被列為失信人。為了還錢,葉飛開始什麼賺錢幹什麼,私募基金經理、教人炒股,還當上了「中間人」。作為中間人,葉飛數次被騙,最終為今天的結局埋下了伏筆。

私募人士:葉飛爆料的結局是坐牢

葉飛曾在接受市界採訪時說:「我只是個拉皮條的中介,沒有操縱股價,也沒有參與內幕交易。做中介也沒拿到錢。」他再三強調,他是證人,不是犯罪嫌疑人,還向市界出示了他作為證人的文件。

《市界》報導稱,一名私募人士表示,葉飛爆料的開始,最終的結局就是坐牢。「葉飛撕開了金融圈的遮羞布,在圈子裡是混不下去的。眾所周知,做市值管理這些,大多都是違規的。」

有律師稱:「葉飛雖然是舉報人,但通過其舉報的內容,可以明確反映其亦是操縱證券市場的參與人,舉報行為是否構成立功等量刑考量因素,不影響對葉飛自身的違法犯罪行為追究法律責任。」

有網友評論說,「被捅出來的啥事沒有,捅的人反而進去了」,「以後資本市場誰還敢舉報」,「(上面)肯定不願意更多葉飛出現,醜聞曝光了韭菜就少了」,所以「不能再爆了,趕快抓起來」。

還有網友說:「事實告訴我們,站出來舉報的,最後沒有一個舉報人落到好地,這是為什麼?」 「葉飛再次讓我們看清了誰是最無恥的人。」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