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出事?立陶宛:中國手機內有問題籲扔掉(圖)

發表:2021-09-24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米手機示意圖
小米手機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23日讯】根據《南華早報》報導,9月21日,在立陶宛國營網絡安全機構的報告中稱,中國的智能手機巨頭小米公司,其於歐洲銷售之旗艦手機內置放檢測與審查「台灣獨立萬歲」、「民主運動」或者「自由西藏」等詞彙功能。

《南華早報》報導表示,小米手機之系統應用(包含默認的互聯網瀏覽器)能夠審查的術語清單,目前已經包括了449個中文術語,且還在不斷地更新。

立陶宛國家網絡中心之報告中還說,小米的10T 5G手機軟件中的功能,其在歐盟地區之前已經被關閉,卻能夠於任何時候被遠程激活。

立陶宛的這份報告中稱,此種情況不只對立陶宛,而且對於所有使用小米設備的國家,都非常重要。

立陶宛國防部的副部長瑪吉里斯·阿布克維丘斯(Margiris Abukevicius)於介紹此份報告之時對記者表示,我們的建議是,千萬不要購買中國的手機,且在合理可能的時候,應該儘快處理掉已經購買的中國手機。

在立陶宛國家網絡中心的報告中也說,小米手機已經正在向新加坡的一個服務器,發送了加密的手機使用數據,且指稱,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P40 5G手機內亦發現了安全漏洞;不過,於另一家中國製造商OnePlus的手機內,並沒有發現。

據《南華早報》稱,小米公司尚未回應路透社要求評論之詢問。

華為於波羅的海地區的代表向BNS新聞網聲稱,華為手機並不會對外發送用戶的數據。

最近立陶宛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出現了惡化。中國於台灣方面宣布其駐立陶宛代表處被稱是台灣(而非台北)代表處之後,就召回其駐維爾紐斯大使。甚至在上個月還要求立陶宛要撤回其駐北京的大使。

當維爾紐斯和北京之間的關係惡化之際,歐盟與華盛頓皆公開站在維爾紐斯這一邊,以表示支持立陶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