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國施壓 法國參議院訪團10月訪臺(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9-21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國旗
不畏中國施壓,法媒報導稱,法國參議院訪團10月初將訪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法媒20日報導稱,儘管面對中國政府施壓,由法國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率領的議院參訪團已確定於10月初訪臺。學者認為,過去中國的戰狼外交,造成西方世界對中國印象很不好,進而投射對臺灣同情及支持。

法國網路媒體「字母A」(La Lettre A)20日報導指出,法國參議院臺灣研究交流小組已確定了訪臺日期,為10月4日至11日。參訪團將由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領軍,成員有兩位小組副主席,共和黨(LR)議員布瑞桑(Max Brisson)與社會黨(PS)議員維裡尼(AndréVallini),以及中間聯盟參議員、同時也是友臺小組秘書卡迪克(Olivier Cadic)。

此前3月,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在得知法國友臺小組正準備訪臺行程後氣到跳腳,致函法國參議員李察,並措辭強硬的要求他取消國會訪臺計畫。此舉當時引發法國政界、學界的強烈反彈。

李察則公開回應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表示他將維持原訂計畫訪臺,他並強調,訪臺的目的並不是像盧沙野所言,向所謂的「台獨勢力釋放鼓勵訊號」,而是為了考察和學習臺灣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措施等。

法國外交部也於3月23日召見盧沙野表達不滿。緊接著,二十多位法國參議員共同提出決議,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國際組織,該議案並於5月底迅速獲得通過。

李察向政治週刊《瑪麗安娜(Marianne)》表示:「我們與臺灣的關係無需經過北京同意。臺灣在法國有代表機構,以『代表處』的形式存在;而且就像在其它大國一樣,我們也在臺北有幾乎等同外交地位的法國代表機構。」

李察將臺灣形容為「一個追求人文進步的國家」,「我們越來越與臺灣同感,因為臺灣在艱困的情況下,仍能以自由與創意之地屹立。」他說。

中央社報導稱,政治大學名譽教授丁樹範分析,是因為過去幾年中國政府在新疆、香港等地打壓人權、破壞自由,以及在國際上的戰狼外交,造成西方世界對中國印象很不好,進而投射對臺灣同情及支持,可說是歐洲社會在反中情緒下,投射出對臺灣的情緒。

丁樹範強調,如何把各國對臺灣的支持,轉化為對臺更實際有利的雙邊關係,這才是很重要的關鍵點。

前外交部長程建人也提到,過去這些友臺國家對臺灣的支持方式普遍都比較隱晦,但隨著中美關係的轉變,以及在近年國際局勢的影響下,確實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轉變。

程建人指出,臺灣與法國有很多來往,包括拉法葉艦軍購案、幻像2000戰機採購及後續維修保養等。這次法國議員能來臺灣訪問很好,臺灣應將法國這些友臺行動轉化為更有利的雙邊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