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做5天賺70萬卻永遠缺人 你敢嘗試嗎?(圖)

發表:2021-09-19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漁船 捕魚
漁船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9月19日訊】如果說,世界上有一份工作一年僅需上班5到10天,年薪就高達70萬元人民幣,你願不願意幹?然而不少人卻望而卻步,因為每一次的上班,都是拿自己的生命當成賭注,這份工作就是——阿拉斯加人。

在太平洋,俄羅斯和阿拉斯加中間的白令海峽(Bering Strait)上,有著一群以捕蟹為主業的「捕蟹人」。由於每年帝王蟹開放捕撈期就2個月,他們一年只需要出海1-2次,每次只需要5-10天的時間。幸運的話,5天就能夠達到捕蟹的目標,最高能夠獲得10萬美元的收入,折合人民幣大概70萬元左右。

而高報酬的工作,相對的也要承擔高風險。捕蟹手一直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之一,工傷率比一般工人高50倍,到底有多危險呢?帝王蟹性格凶猛,所以要抓到它之前,免不了來一場龍爭虎鬥,幾乎每個捕蟹人回到岸上,身上或多或少都會帶點傷。白令海峽上平均每7天便會有1名捕蟹人喪生。

每年10至11月份,是美國阿拉斯加州規定的捕蟹期,每到這個時候都會有270多艘漁船聚集在阿拉斯加的荷蘭港,準備迎接這場驚心動魄的探險。白令海峽在天氣良好時,海浪及暗流已是非常洶湧,在遇到天氣不好的時候,更是只要一不小心失足,掉下船就有可能瞬間被海浪給捲走喪命。

這個季節氣候十分寒冷刺骨,海面上的溫度會降到-5℃至-10℃,船員們在如此惡劣的天氣條件下作業非常容易患上手部痙攣症。而冰冷的海水在寒冷氣溫的作用下,很快會在漁船表面上鋪上一道厚厚的冰層,使得船體的負載量增加。

另一方面,船員們要在這段時間內每天工作21個小時,極度的疲勞使他們的反應變得遲鈍,顛簸打滑的甲板使他們僅僅為了站穩也必須要付出極大的體力,可想而知過程中身心受到的煎熬。

因為這片海峽的資源非常豐富,即便每年有不少人在此喪命,也阻止不了漁民開船前去捕撈。他們除了必須具備良好的水性及捕魚能力外,同時還要有在險惡環境工作下的強大抗壓能力。

捕蟹期只有兩個月,也就是說捕蟹人苦就這兩個月,剩下時間都在放假。然而,因為這工作實在太危險的關係,翻船、凍傷幾乎是家常便飯,所以就算船商開出高薪招人,敢來應徵的人卻還是少之又少。

如果有這樣的工作機會,你願意嘗試嗎?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