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服刑近8年 舊聞再被掀起(圖)

發表:2021-09-13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在秦城監獄服刑近8年,近日舊聞再被熱傳。
薄熙來在秦城監獄服刑近8年,近日舊聞再被熱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8日訊】時下,原中共政治局委員、原重慶市委書記、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來,有關攜家人卸任商務部長時的視頻,在美國社交平臺推特(Twitter)上被轉發。薄熙來在2013年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在中國最高等級的秦城監獄服刑已經近8年的時間。

薄熙來離開中共商務部

視頻內容顯示,這是薄熙來離開商務部時的一個送別會。薄熙來在會上說,「我今年58歲,告別了!我們朝夕相處的同事們,內心難以平靜,我只有在重慶歡迎大家,而且給大家送上美好的祝福。但願人長久,但願我們所有人今後一帆風順,取得成功,體現你們人生的價值。」

隨後,薄熙來還給人群深深地鞠了一躬。薄熙來接著跟時任妻子薄谷開來和岳母站成一排,唱起「我們走在大路上......」的歌曲,最後全場又唱一首歌「團結就是力量」。

此臨別視頻應該是在2007年底,之後,薄熙來便奔赴中共的政壇高地重慶擔任一把手,可謂是「意氣風發,風光無兩」,但誰都料不到,他卻「一帆不順,未得成功」,5年後的2012年,薄熙來便因為涉嫌嚴重違紀等問題而被立案調查,他的人生價值向中共最高層衝刺截然而止。

薄熙來的政治生涯及外媒評論

薄熙來生於1949年7月3日,是薄一波的第4個孩子,一度和現任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一樣被視為中共「太子黨」的核心人物。1966年文化大革命爆發,薄一波入獄12年,薄熙來和他的兄弟也被投入監獄5年,1976年四人幫下臺,薄家重見天日,1977年薄熙來考入北京大學學習世界歷史,1978年他成為中國社科院國際新聞碩士,1982年獲得碩士學位。

1982年畢業後,他進入中共中央辦公廳工作,1984年薄熙來出任遼寧省金縣縣委書記,1993年出任遼寧省大連市市長,2001出任年遼寧省省長,2004年出任中共商務部部長,是第十六屆、十七屆中共委員,十七屆中共政治局委員,2007年出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2012年2月6日,當時薄熙來的親信,也是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闖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申請政治避難,引發薄熙來下臺。

據海外媒體報導,薄熙來早年做過激進的紅衛兵,信奉毛澤東的所謂理論,積極參與文化大革命活動,在一次暴力衝突中,他曾經打斷過自己親生父親薄一波的幾條肋骨,與許多「太子黨」的高官子女一樣,他也是靠其父親的鋪墊開始他的政治生涯。

在他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薄熙來倡導復興毛澤東思想,帶頭「唱紅打黑」。他辱罵其下屬,卻期待下屬用阿諛奉承的方式回報自己。他鎮壓所謂犯罪活動,自己卻像一個黑社會老大一樣治理重慶。他表面整治腐敗,自己卻「越腐越敗」並深陷其中。他鼓吹中共的所謂傳統道德觀,其兒子卻在國外精英學校炫耀他的錢財。他反對西方民主,但他搞的宣傳方式卻像準備參加民主選舉一樣。

2012年,薄熙來任內發生了著名的「王立軍叛逃事件」,其時任妻子薄谷開來也涉嫌謀殺了英國商人尼爾.伍德,薄熙來在被中共調查後,犯下了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2013年9月他被判處無期徒刑,在秦城監獄服刑。而谷開來則因故意殺人罪,2012年8月她被判處死緩,在燕城監獄服刑。

責任編輯:魏眾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