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有福之人?(圖)

發表:2021-09-12 1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態放平、擺正,福氣自然就來。
心態放平、擺正,福氣自然就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01】心態平和 福氣自來

有福,首先就來自這個「福」字的心態。心態放平、擺正,福氣自然就來了。

「福氣」的「福」字,「示」字旁,右半部分上、中、下分別是一橫、一口、一田。一個人有飯吃,有田種,便有福,這是古人對幸福的理解。雖然當今社會並不需要人人種田,但是道理是相通的,幸福其實很簡單,它對物質並沒有多大要求。有房子住,有衣服穿,有一份工作可做,有摯愛的親朋好友,難道不是有福之人嗎?

有人覺得自己沒福,覺得自己沒有別人過得好,沒有別人有錢,沒有別人有權,不如別人漂亮,妻子不如別人的賢惠,丈夫不如別人的成功,孩子不如別人的聰明……總之,好東西都跑到別人那裡去了,幸運的事都讓別人佔了,自己什麼都沒有,對生活非常不滿足,認為自己沒有多大福氣。攀比心理往往會帶來痛苦。

暗暗地和比自己強的人做比較,如果沒有拚搏的勇氣和鬥志,無法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跟他相同的水平,那麼就只能自慚形穢或心生嫉妒了。事實上,你羨慕別人有鞋子,還會有其他人羨慕你有腳。與他人比較只是給自己設置了一個困局,不會帶來任何實質性的幫助。

【02】知足少欲 福氣自得

世界上貧困人口有很多,許多人為了生存每天都要拼盡全力。想到這些人,我們應該反觀自己的生活態度,富貴難道比生命更重要嗎?生活不愁溫飽,家庭溫暖溫馨,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

故而,想要幸福首先要知足,只有知足少欲之人,才會得福。

其實,所有的不幸福、不快樂都是自己造成的。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把心打開,將念頭轉變,幸福就會接踵而至。

【03】心大了 事就小了

心大了,事就小了。每天睡好覺,吃好飯,笑臉面對每個人、每件事。心態好,身體就好,做什麼都吉祥如意,就是最「有福」的人了。

平時多想一想自己的起心動念、所作所為是不是與福相應,對自己的思想行為有清醒的認識,找出不足,用心改正。心為福源,它能讓福始終存在於當下,始終存在於此刻。

內心豐足的人不會被外物干擾,心量開闊、內心寧靜,每天喜樂地面對生活,不執著、不鑽牛角尖、不跟自己過不去,隨緣不變,不變隨緣。平和得像老人,單純得像嬰兒,清澈似流水,悠閑如白雲,這樣的人,福氣不可限量。

要做一個「有福」的人,就應該向「福」字學習。

見「福」思齊,讓自己處於和「福」字相同的頻率,才能追上「福」的步伐,讓自己心胸開闊,平和、欣悅、喜樂地面對每一天。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