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議題是圈套 拜登致電習近平的時機泄露了什麼?(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9-11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拜登
習近平與拜登(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1日訊】美東時間9月9日,拜登撥通了給習近平的電話,兩人相談近90分鐘。華爾街的投資突然湧向大陸,病毒溯源虎頭蛇尾,拜登致電習近平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意外在於沒想到拜登這麼快就打電話給習近平。

通話中,拜登強調了美國對印太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和繁榮的持久關心,兩人討論了兩國在確保「競爭不轉向衝突」方面的責任。習近平還還引用,「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以此暗示拜登要為美中僵局「破冰」。

華爾街、病毒溯源、以及給習近平的電話,拜登政府的對共三板斧已經打出,至於是軟是硬,各位看官自己細品。自美國特使克里訪華後不到10日,拜登的一通電話令對抗中共的既定策略如同坐過山車一般極速下滑,直至低點。

拜登政府對氣候問題果然是真愛,要知道翻過年馬上就要召開全球氣候大會,美國作為退會又入會的國家必須要有所建樹,同時為了處理氣候問題才上趕著要與中共合作。習近平也是摸準了拜登的脈搏,在氣候方面顯得「很吃這一套」。

當然,從氣候問題破局中美關係是一種小題大做,美國必須知道,中共對於任何協議只執行對自己有利的,無利可圖時則變著法的應付了事。中共能遵守氣候協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為一旦嚴控污染勢必會影響經濟發展。美國這麼做要麼是揣著明白裝糊塗,要麼就是真的昏頭了。

目前,美國是對抗中共的火車頭,結果拜登團隊突然踩了剎車,美國的盟友們可是都在看,如果老大率先綏靖,全球綏靖政策勢必會再度回潮。貿易衝突、人權狀況,以及價值觀對立的分歧,統統可以讓步給環境議題。

要知道中共尚未停止對新疆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對香港民主制度的破壞依舊嚴重。習近平一句要走低碳化綠色發展道路,算是甜到拜登心裏了,美國版的「求同存異」眼看著要死灰復燃了。

克里訪華後對中共的利空盡出,剩下的全是利好。其中有個細節,上個月美軍撤出阿富汗,但是尚有很多美國公民滯留阿富汗,塔利班武裝將美國人隔離在機場之外,並且不允許飛機起飛。就在拜登打電話給習近平前,塔利班突然放行。

另外,塔利班原計畫決定9月11日舉辦「開國大典」,9月8日,中共緊急決定提供價值2億元人民幣的糧食、越冬物資、疫苗和藥品給塔利班,這筆錢其實是預付款,更大筆的援助基金正在路上。結果是,中共前腳打錢,塔利班後腳就決定不在9月11日這個敏感日期搞大典,美國在阿富汗最後的顏面算是保住了。不過,這更坐實了先前的判斷,中共會利用阿富汗不斷誘使美國上鉤。

拜登致電習近平前夕,《紐約時報》發布了一篇名為「拜登,又一個失敗的總統」的文章,文章數落了拜登至今沒有以任何方式承認其政府犯下的嚴重錯誤,其中阿富汗撤軍是最為可恥的,至今沒有對阿富汗撤軍事件的負責人布林肯進行任何問責。

《紐約時報》評論稱,拜登驕傲、固執,且高估了自己的智力。美國已經是一個正在降格的國家,並且正由一位降格的總統掌管著。拜登或許有昏聵的一面,但是在和習近平打電話這事上,也是能看到他的「精明」之處,不過其「精明」於公還是於私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總之,拜登電話習近平是有求於中共,阿富汗、氣候、投資等問題總是有一個能讓拜登團隊開心。不過,所有問題的製造者恰恰是現政府,中共只不過是從中討到了便宜。

另外,拜登要求美軍繼續增兵亞太,並宣稱要求南海航行自由,這不過都是迷魂陣,南海擦槍走火的機率太低。拜登電話中已經明確說明,沒有理由與中共由於競爭而陷入衝突,美方也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尤為重要的是,拜登要與中共開展更多坦誠交流和建設性對話。

至此,我們應該好好看看中共如何再度戲耍美國。另外,作為睡獅的美國顯然還是不清醒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