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8個「日常習慣」是健康延壽的關鍵(組圖)

發表:2021-09-1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在公園騎單車運動
體育鍛鍊可以保持身體健康,每天只需15分鐘的鍛鍊就能獲得相關益處。

很多人認為預期壽命與遺傳有關,但實際上日常飲食和生活方式等環境因素是關鍵。健康生活從衣、食、住、行以及一些日常生活小細節開始,小心注意,自然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長壽相關的生活習慣,健康飲食,多吃水果、蔬菜、堅果、全穀物和豆類,可以降低疾病風險並促進長壽。植物性飲食可以降低早亡的風險,並且可以降低癌症、代謝綜合症、心臟病、抑鬱症和大腦退化的風險。

健康飲食

1、多吃堅果

一碗 一碗堅果栗子核桃杏仁
每天吃些堅果可以保持健康,延年益壽。

堅果富含蛋白質、纖維、抗氧化劑和其他有益的物質,也是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重要來源,如銅、鎂、鉀、葉酸、煙酸、維生素B6和E。堅果對心臟病、高血壓、炎症、糖尿病、代謝綜合症、腹部脂肪水平,甚至某些形式的癌症都有好處。每天吃些堅果可以保持健康,延年益壽。

2、適當運動

體育鍛鍊可以保持身體健康,每天只需15分鐘的鍛鍊就能獲得相關益處。有規律的體育活動可以延長壽命,每週運動超過150分鐘是最好的,但即使是少量運動對身體也有幫助。

3、避免暴飲暴食

研究發現,低熱量攝入、延長壽命和降低患病機率之間存在著關係。避免暴飲暴食有助於減少多餘的體重和腹部脂肪,這兩者都與壽命長短有關。

4、不要吸菸

吸菸與疾病和早逝密切相關,停止吸菸可以顯著延長壽命。

5、避免大量飲酒

大量飲酒與肝臟、心臟和胰腺疾病有關,也會增加過早死亡的風險,適量的飲酒可以降低患多種疾病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沒有研究表明適度飲酒的益處大於不飲酒的益處。換句話說,如果你平時不喝酒,就沒有必要去學習喝酒。

6、避免壓力和焦慮

快樂的一家人
想辦法減輕自己的焦慮和壓力可以延長壽命,笑和樂觀可能是解決問題的兩個關鍵因素。(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焦慮和壓力會大大縮短你的壽命。據報導,遭受壓力或焦慮的女性死於心臟病、中風或肺癌的可能性要高出兩倍。焦慮或壓力大的男性過早死亡的風險高出三倍。

想辦法減輕自己的焦慮和壓力可以延長壽命,笑和樂觀可能是解決問題的兩個關鍵因素。

7、良好睡眠

睡眠對於調節細胞功能和幫助身體康復至關重要。長壽與有規律的睡眠模式有關,比如每天在同一時間睡覺和起床。睡眠時間長短也是重要因素,睡得太少和太多都對身體有害,研究顯示,成年人養成每晚7~9小時的睡眠習慣有助於更加長壽。

8、廣交朋友

保持健康的社交網路和朋友圈可以降低壓力,提高免疫力,有助於延長壽命。除了身體健康,維持情緒健康很重要,最好能維持社交。每天與人社交互動,對身心健康都有幫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