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江艦成軍 海馬斯火箭系統交運時程敲定(組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09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蔡英文總統到蘇澳的中正基地主持「海軍塔江艦成軍暨快速布雷艇交艇典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9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塔江號巡邏艦(塔江艦)不只更具匿蹤性跟航行穩定性,還是首艘具備有防空能力的小艦船,相信加入後,對於海軍捍衛海疆任務,更能如虎添翼。另外,繼M109A6自走砲車與M1A2T戰車第一批赴台時程確定以後,11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交運赴台時程亦已敲定於2024年到貨,這也代表陸軍的新式武器三大系統抵台時間確定。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前往蘇澳的中正基地主持「海軍塔江艦成軍暨快速布雷艇交艇典禮」;蔡下達了成軍命令、授旗與授印,並且登艦巡視。在塔江艦上她向媒體揮手,開心地應要求而豎起拇指比「讚」。

蔡英文致詞指,今天為塔江艦成軍跟快速布雷艇上交的大日子。記得2020年12月中,她為塔江軍艦命名並見證國艦國造成就,曾說這是展現了全方位保衛海疆決心,同時也展現國防研製能量。

蔡英文說,不到一年塔江軍艦達成作戰測評、成軍,及快速布雷艇第二艘交艇,整個進度如期且如質完成。她認為,成績值得肯定且證明國防自主路上,不論遇見什麼困難,都能一一克服。具體成果打破抹黑和質疑,優異性能獲得國際認同,成為了台灣之光。

蔡英文說,要感謝中科院、龍德公司及海軍官兵,長期以來的努力打拚,都辛苦了。相信塔江軍艦加入後,對於海軍捍衛海疆任務,更能如虎添翼。

海軍司令部則說,塔江軍艦的官兵於2021年1月起執行任務,歷經超過9個月的努力,依期程做完各階段裝備安裝跟測試驗收,並且在通過各項的嚴格訓練、裝備整合測試以後成軍,正式進入海軍行列,並隸屬131艦隊。

司令部進一步表示,塔江軍艦具有快速打擊能力、高機動性等特點,多項系統跟武器配備都是最新研發的裝備。隨艦安裝海劍二型飛彈也是中科院自研的最新型式防空飛彈,於防空跟反艦飛彈的攔截效能上更加符合作戰需求。

依據司令部提供資訊,塔江軍艦的艦長是65公尺、艦寬是14.8公尺、最大吃水是3公尺、最大排水量是685噸、最高速度是40節。

據《自由時報》報導,據國防部送給立法院的2022年度的公開預算書指,「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國軍對「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代稱),總計需151億4413萬元新台幣,全案將完成於2027年。但是據陸軍司令部分年編列這項採購案的內容顯示,將會全數於2024年交運抵台。

「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
「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圖片來源:LCPL Seth Maggard,USMC/Wikimedia/公有領域CC0)

陸軍的新式武器三大系統,除了「海馬斯」機動火箭系統外,尚包含M109A6自走砲車與M1A2T戰車。其中40輛的M109A6及約1700組能將砲彈提升成更精準GPS導引套件,總值達到7.5億美元(約折合210億元新台幣),首批8輛將於2023年交運,2024與2025年則各交運16輛。

至於108輛的M1A2T方面,首批的38輛於2024年交運,42輛於2025年交運,28輛於2026年,雖然首批交運的時間延後1年,但是整體獲得時程仍然維持於2026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