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拿氣候談判威脅美制裁 遭強硬回應(圖)

發表:2021-09-06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拜登(Biden)政府的氣候特使約翰.克里(John Kerry)在白宮新聞會上發言
中共政權企圖以氣候合作迫使美國放棄對中共侵犯人權的行徑進行譴責和制裁的舉動,連一向對北京態度溫和的美國氣候特使克里都不能接受。圖為美國拜登(Biden)政府的氣候特使約翰.克里(John Kerry)在白宮新聞會上發言。(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中共高級官員威脅約翰.克里(John Kerry),美國人權的支持妨礙到美中氣候變化合作。這引起了華盛頓官員的注意,也使得拜登(Biden)指派的氣候問題專家承諾,其將向他們描述中共當局的言論,同時也做出了自己的回應。

「我肯定會傳達……我從中國領導人那裡收到的信息的全部性質。」現任拜登氣候變化問題特使的前美國國務卿約翰.克里在與中共高級外交官會面兩天後告訴記者說道。

「一方面,我們對他們說,『你必須做更多的事情來幫助應對氣候變化』。另一方面,他們的太陽能電池板受到(美國)製裁,這使他們更難出售。」

克里承諾將這一信息傳達給任命他為美國負責國際氣候政策首席外交官的拜登。

此前,克里與中共高級官員進行了兩天的會晤,北京當局利用這次談話作為一個機會,再次要求美國停止譴責中共政權侵犯人權和侵略性的外交政策,然後據報導拒絕了克里的合作請求。

中國已經有了自己實現氣候目標的計畫和路線圖。」《南華早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

拜登政府制裁涉嫌侵犯人權的中共企業

拜登政府6月對中國太陽能電池板行業實施制裁,包括禁止美國人購買中國合盛硅業股份有限公司(Hoshine Silicon Industry Co.)生產的產品,此外還限制向其它3家中國公司出口美國商品。

這些制裁措施是針對涉嫌使用維吾爾族穆斯林勞工的中國公司展開的,此前美國國會兩黨議員均施加壓力將這些公司列入了美國政府的黑名單。

全球太陽能電池板供應鏈遍佈新疆,那裡是維吾爾穆斯林的傳統家園。在那裡,許多人被投入大規模的拘留營,中共官員將其稱為當局反恐計畫的「再教育」政策的一部分。

「美國認為,國家支持的新疆強迫勞動既是對人類尊嚴的侮辱,也是中國不公平經濟做法的一個例子。」拜登的團隊在6月份表示。「系統性的虐待不僅限於強迫勞動,還包括性暴力和大規模強迫拘留,中國(中共政府)繼續在新疆實施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

「他們(北京當局)認為這(在氣候談判的同時實施制裁)是一個矛盾。」克里告訴「華盛頓郵報」說道。

北京當局發出威脅信號 美國強硬回應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再次要求美國政府官員停止對中共政權的譴責,並以氣候談判作為威脅的籌碼,但是美國方面並不接受。

根據中共外交部的一份摘要,王毅告訴克里:「中美氣候變化合作不能脫離中美關係大局。」

王毅詳細闡述了中共的要求,引用了其官員為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起草的「兩個清單」,包括「美國必須停止的錯誤行為清單」和北京當局制定的「3個底線」。這些「底線」包括要求美國停止譴責中共對維吾爾穆斯林的政策,美國官員認為那是種族滅絕,但中共領導人卻說那是「主權和內政問題」。

克里在美國和中共的摩擦上表現出勇敢的面孔,他告訴華盛頓郵報,即使達不到外交效果,也會保持不與中共妥協的「底線」。

「在外交上,你並不總是一舉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他說。「我們取得了一些進展。這(拒絕中共要求)是底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