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日死而復生 法國男講華語 中國農不懂挑水(圖)

發表:2021-09-06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同日死而復生 法國男講華語(16:9)
同日死而復生,法國男講華語,中國農不懂挑水(圖片來源:Adobestock)

一則新聞說,一位18歲少女死而復活了,而復活的靈魂卻進錯了身體,闖入一個剛去世60歲老太婆的肉身而復活,當她看到鏡子裡的自己,情緒受到極大的打擊、她變成了滿臉皺紋的臉?可能是遊歷回來的魂進錯了身體?老百姓把這叫做「借屍還魂」。「借屍還魂」的現像在過去也時有發生。

1914年(民國三年),中國山東聊城縣發生莊稼漢崔天選被「借屍還魂」事件,當時許多政府高層官員、北大校長蔡元培等知名人士都親聞其事,或親賭其人。這個故事收錄在王季同《一樁輪迴確證討論集》中。

崔天選復活了卻換成了劉建中

民國三年一個炎熱的夏天,山東聊城一崔姓農民家傳出了哀慟哭號聲,因為家裡的頂樑柱崔天選突然猝死。家裡就像天塌下來一樣,哭的昏天黑地。沒想到過了五六個小時,崔天選又活過來了,讓家人喜出望外。誰知崔天選活過來之後,開口說話,家人竟然都聽不懂,只等崔的妻子過來幫他,可是他竟然不知眼前這個女子是誰。崔家人大驚。

崔天選趕快去照鏡子,看到鏡中的自己,他竟然哇哇大哭起來、而且哭的非常傷心!哭著哭著,崔天選索要紙筆,寫了一些字。崔家人都懵了:天選沒讀過書,是個大字不識的地道農民,怎麼活過來之後他會寫字了呢?有識字的人看到他寫的是:我叫劉建中,瑤州釜山洋縣劉家大坑村人。沒辦法,崔家人只能接受這個現實。

隨著時間的推移,崔家人越來越相信死而復生的是另一個人的魂兒。復活後的崔劉建中傷心難過好一陣子也只能面對現實,開始入鄉隨俗的學習當地的鄉話和一些應對進退的鄉俗。過去,崔天選是家裡重體力勞動的支撐、現在的崔天選連一擔水都挑不動,但卻會讀書寫字,還會探流掘泉、找水源,有農家需求只要順著他的指點一掘即能得到泉水。周圍的街坊鄰居都知道崔家發生換神的事。

後來有一天家中失竊,崔家報案。縣裡來人查看遭盜情況,崔天選講述遭盜細節,來人聽到崔天選不似本地人口音,詳細詢問才知崔天選曾經死而復活,之後就變成劉建中了,這事就在山東省甚至全國傳開了。

省長親自驗證

時任山東省長蔡儒楷還特別把崔天選叫到省署試驗真假,當場讓他擔水,看他果然是文弱書生一個,扁擔上肩都不能舉步了,不過的確會探流掘井。調查委員還將崔天選帶去檢查,確認崔天選毫無疾病,更不是精神病人。

在崔天選還魂一年多後,當時的東臨道道尹龔積柄又將他送到濟南高等法院院長梅擷雲處,請他協助調查此事。梅擷雲後來見過復生後的崔天選數次,聽他說話不像山東腔,倒像是福建人學說北京話,又頗似日本人學說中國語。崔天選見著他時,也會拱手作揖,但不甚熟練,說是還魂後在山東學的,他以前的家鄉沒有這種禮儀。問他前身的家鄉瑤州府山洋縣劉家大坑村在哪?崔天選答說不知道,因為從小未曾遠行,只知道本村和四鄰的村名罷了。

話說瑤州釜山劉建中

瑤州府的劉建中怎麼來到崔家變成崔天選?崔劉建中說:當時他被家人用棉被蓋著,棉被兩頭被緊緊壓住、他動彈不得,熱氣逼得他昏死了。後來聽到了有呼喊聲,睜開眼一看已經在崔家了。算一算從在家昏死到崔家復生,前後大約五六個鐘頭。

梅院長和龔道尹察找不到瑤州府山洋縣劉家大坑村的地點,認為很可能是疆外的國邦。就問了他一些那裡的社會情況,他一一作答說:地方官員稱為「上司」,皇帝稱為「人王」,當時年號是「公夥二十年」,每年只納米與紅糖繳稅,沒有其它的稅,他在那裡並未見過外國人等等。

後來,梅擷雲拍了崔天選的照片。將照片和龔道尹的筆記數張,寄給上海管理外國事務的狄楚青先生,請教他是否知道瑤州府山洋縣,能否將此事登報廣告,以便聯繫上劉建中的家人,進一步瞭解內情。

真有其人其地

民國四年春,崔天選事情發生已經幾個月過去了,山東聊城縣令拜見山東財政廳長楊壽柟(苓泉居士),當時說起崔被借屍還魂的事,廳長就令人把崔天選送到廳辦。他見到復生的崔天選是個素樸的鄉下農夫,中國話說的很生澀,就讓他以紙筆代言,說的與縣令所言大致無異。

楊廳長曾經去過安南,略知當地土人擅長開井術,猜測他可能是安南人,因為歷史因素,安南人也用漢字姓名(安南在秦漢至唐時是中國的一部分,後來成為藩屬,在清光緒十二年成了法國屬地)。楊廳長就在廳辦院子裡,當場讓崔試試本事。崔答說這裡水脈很足不用開井,說的一點不錯,山東濟水暗流就在附近牆下通過。

法國公使「尋人」公函,故事的另一頭有了音訊

楊壽柟廳長把崔送回去後,心中一直揣著這件超乎尋常的事。後來遇到任職翻譯署的友人許溯伊談起了這件怪事。沒想到許回應說:「真有這樣的事。」許溯伊在署裡曾見到法國公使來了一件「尋人」的公函。說有一個安南人死而復甦,醒來後竟然說起華語,說自己是山東某縣人,乃借屍復活。法國駐安南領事乃告知北京公使,行文向中國外交部詢問,是否山東省該縣有這樣的人。

許溯伊說,聽說後來該件公文到了山東,山東府辦也回覆了公文書,並附上崔天選的照片,公文到了北京公署。但是當時國家處於多事之秋,就沒進一步去瞭解。楊壽柟廳長將自己親眼所見和許溯伊所述進行比對,發現山東和安南的借屍還魂事件,是同一件事,兩個主元神互換了身體。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