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怕了?共富目的曝光;北戴河暗鬥轉爲中南海明鬥

發表:2021-09-04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府最近一年以反壟斷為名,在各領域進行全面整頓,同時強調共同富裕、要鬥爭,堅決不過太平日子。外界質疑,習近平是否要掀起「新文革」,或者透過鬥爭,反向鞏固權力?

對此,臺灣學者明居正在自由亞洲電臺的「亞洲很想聊」節目上,表達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習近平的動作背後目的,有可能是要備戰。習近平意識到中美關係勢將走向長期對抗,示警老百姓要為戰備儲糧作好準備。

明居正說:「他其實是想把年輕人的注意力都關注到國家事情上面來……不要去玩遊戲,不要去補習學英文……你們統統跟著我習近平準備好,心理上準備好,不能再那麼娘炮了,你要非常陽剛,然後非常社會主義非常有接班人的氣勢。」

為什麼習近平要這樣做?明居正表示,因為習近平認為,帝國主義要打上來了,現在美國要搞顏色革命。

另外,明居正表示,雖然習近平日前才公開說他不希望和美國脫鉤。但他認為,準確地說,習近平現在可能不得不脫鉤,或者得部分脫鉤了。

因為中國整體經濟下滑,中國對外貿的依賴超過三成,其中90%依賴美國,沒有美國,中國經濟將面臨很大困難。而中美關係愈來愈差,走到這一步,習近平必須為脫鉤做準備。

明居正說,習近平很擔心美國會出狠招。所以前一陣子不是有人出來講說戰時經濟嗎?現在習近平是準備進行戰時動員,在經濟社會各方面做好準備。

明居正還提到,習近平現在也想運用新冷戰局勢,塑造他自己不可或缺的地位。現在中共已經同時開闢多個戰場,但這樣習近平走爭取連任的代價非常高,不過反過來講,一旦局勢發展到沒有人能收拾的程度,看來只有習近平能收拾,是不是還得讓習近平繼續幹下去?

對於中共當局的一系列舉動,臺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認為,習近平要的共同均富概念不是對內,而是對外的一種說法。因為習近平發現拜登上臺後,延續來川普的對中政策,美中爭戰更變本加厲、中美關係回不去了,現在是要長期鬥爭對付美帝。

林廷輝表示,習近平現在的做法看來是掀起另一波文化大革命的概念。習近平還在黨校警示「要丟掉幻想、勇於鬥爭」,是要喚起對美鬥爭意識。這是習近平知道,中國還無法以船堅炮利對付美國,習近平認為,軍改沒到一個階段,還無法跟美國進行全面性鬥爭,軍改需要資金,從走資派身上搜括資本進行軍事競賽,要跟美國鬥爭、社會主義跟資本主義鬥爭。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