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卸任中國女排主教練 背後原因探秘(圖)

發表:2021-09-01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郎平
郎平(圖片來源: 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北京時間九月一日,郎平發文宣布這是她離任中國女排主教練的第一天,並且回顧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據悉,郎平離任後的第一站是到蘇州為一年前因病去世的母親掃墓。

郎平卸任女排主教練 東京奧運失利挨批

61歲的郎平說,從2013年第二次擔任中國女排主教練到現在已經八年了,卸任的時候我想說:「我不能保證自己做對做好了所有的事,但是保證做好了每一天,竭盡全力,鞠躬盡瘁,無愧於心。」

9月1日,有關「郎平卸任中國女排主教練」的話題,進入大陸新浪微博、百度的熱搜榜前幾名,大多球迷留言表示支持她。

中國女排在今年的東京奧運會小組賽2勝3負,提前出局無緣八強,創下歷年奧運最差成績。

郎平說東京奧運確實留下遺憾:「但不管是不是完美,我都要交棒,要告別了。回首這麼多年的排球生涯,我覺得很滿足,很幸福。」

年底快滿61歲的朗平在1980年代是中國女排頭號球員,人稱「鐵鎯頭」。

中國女排東京奧運之旅謝幕。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最後一場小組賽,局數3比0全取阿根廷女排,但賽前已提出出局無緣晉級八強。除了結果令人惋惜,這還也許是中國女排在郎平執教下的最後一戰,女排姑娘們在賽後難掩情緒,逐一哭著與主教練郎平擁抱致謝,而郎平執教多年看來也萌生退意,直言自己的排球夢想已實現得差不多了。

郎平說:「這些年,我對於排球的夢想也實現得差不多了。我不能再追求了,這年齡也追求不下去了。」

「我一次次離開家,都是義無反顧地去奔事業。我覺得其實對家人真的很虧欠,也希望到這個年齡收一收。」

在自己的奧運會經歷中,郎平體驗過作為隊員和教練奪得冠軍的巔峰時刻,也曾兩度與金牌失之交臂,在郎平看來,這些人生的起伏,都是寶貴的財富。

今次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小組賽上,先敗3場提前出局,惟在之後2場表現完全不同,反而在手腕受傷隊長朱婷缺陣下打出水平,令不少輿論懷疑朗平佈陣是否出現失誤。

8月31日,中共排協官網刊登一篇總結日本東京奧運會的5000字長文。文章批評時任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指揮不當,導致女排成績不佳。

文章批評,中國女排陣容的更新速度有些慢,「特別是近5年,首發陣容基本不變,戰術打法老套,被對手摸透,比賽陷入被動」。

文章認為,郎平指揮不當,大國家隊集訓計劃失敗,不聽意見,臨場指揮失誤,驕傲自大,最終導致女排成績不佳。

此文引發大批球迷不滿,網民表示,「卸任前還得被潑一盆髒水。」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