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再降價 唐山10家房企被政府約談(圖)

發表:2021-08-29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樓市 唐山 約談
唐山又因為樓市約談上焦點新聞了,但一年前是因為樓市過熱,一年後是因為樓市降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唐山又因為樓市約談上焦點新聞了。只不過一年前是因為樓市過熱,唐山市政府被住建部約談,名為「遏制投機炒房」。一年後是因為樓市降價,房地產商被唐山市政府約談,名為「打壓惡意降價」。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唐山市政府在8月中旬約談了10家房地產企業負責人,希望他們「不要再降價了」。

一名參會的房企人士表示:「這是一場氛圍挺輕鬆的座談會,會議希望開發商不要降價了。」 「此外,公積金政策或許也會產生變化。」

報導稱,8月13日,唐山市政府召開房地產企業座談會,華潤置地、中海、萬科等10家房企相關負責人參加。官方表示:「此次座談會中心議題是徵求房企意見,促進房地產市場持續、健康、平穩發展。」

一名參加房企座談會的負責人說:「這次會議其實主要討論了如何救市,要打壓惡意降價」。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21年7月唐山新建商品房價格環比下降0.4%,雖然同比上漲3.1%,但已經是2016年11月以來的最低增幅。

根據中指院統計,2021年1∼7月,唐山房地產企業銷售額TOP10企業商品房簽約金額合計113.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下降24%;1∼7月銷售面積TOP10企業商品房簽約面積86.2萬平方米,同比下降26%。

整體來看,1∼7月,唐山房地產企業銷售額TOP10企業銷售金額門檻值超5億元,但較去年同期下降45%;銷售面積TOP10企業銷售面積門檻值為4.1萬平方米,較去年同期下降25%。

一名經紀人表示,目前,唐山很多新樓盤都有較大幅度的折扣,低於備案價。

而一年前的8月,唐山市政府還因為樓市火爆被住建部約談,要堅決「遏制投機炒房」。

2020年,唐山房價增速一直位於中國前列。8月,新房銷售價格指數同比上漲15.4%,二手房同比上漲14.6%。土拍市場也是地王頻出,看上去似乎一派繁榮景象。

2020年8月,唐山市政府因為樓市偏熱而被住建部約談,連同被約談的還有銀川、常州等。

僅僅一年,恍如隔世。同樣繁華不再的還有常州。

據媒體消息,常州樓市自5月份起就開啟下跌模式,之前也只是為孩子上學考慮的家長去高位接盤。一些樓齡超過30年的老小區,因為是學區房,房價都能賣到2萬多/平方米。

日前,常州教育局官方網站發布《關於開展2021年常州市教育局直屬義務教育學校專任教師交流輪崗工作的通知》的文件,隨後,學區房就開始降溫下跌。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