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想起前世 6歲憑記憶找到前世父母(圖)

發表:2021-08-29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島 鄉村(16:9)
唐江山生於海南省東方縣感城鎮不磨村,從小就能講前世家鄉的方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世人這一世他叫唐江山,他說前一世他叫陳明道,唐江山說: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知道那個人(陳明道),記得那個人的一切。兩人都生在海南島,兩地兩隔160多里地。兩地人彼此聽不懂對方的方言,唐江山卻從小就能講前世家鄉的方言。

唐江山生於海南省東方縣感城鎮不磨村,父親叫唐崇進,母親叫林順流。3歲時他突然對父母說:「我不是你們的孩子,我前世叫陳明道,我的前世父親叫三爹(在兄弟中排行老三)。我的家在儋州,是鄰近港口的。我是被人用刀和槍打死的。」三四歲的唐江山不學自通,能講一口流利的儋州話,那和東方縣所講的閩方言是截然不同的。

唐江山說:「這些(前世)印象大約三四歲就有了,但到了五六歲時,我有一種預感,母親已不在人世,但父親還在,已成了孤獨的老人。因為我前生家中有二位姐姐、二位妹妹,只生我一個男的。這時姐姐妹妹都已出嫁,我感覺到父親處境非常艱難。於是決心去尋他,這時家鄉環境情況非常清晰。」

在他五六歲這一年,他們不磨村來了一個賣小商品的女子,是從儋州來的。唐江山聽到她說儋州話,便用儋州話跟她說自己是儋州新英人,家住黃玉村,並要求她帶他到黃玉村去,但女子不答應,唐江山不死心,一直追著她出了村子。

儋州女小販離開後,唐江山越發想念三爹。他要求父親帶他去黃玉村找他的三爹,但父親罵他說:「你怎麼認路去?」唐江山說他認得,父親還是不肯。唐江山失望得耍脾氣,悶在屋裡哭,不吃東西也不說話。他的母親說,他很犟,家裡人都拗不過他。就在幾天後,父親只好答應帶他去黃玉村,那是1982年中秋節剛過的時候。

前世的家

唐江山一路上「帶著」父親到黃玉村。他們先乘車到八所後,他叫父親買去儋州的車票,到那邊後,又叫父親買去新英的車票。到了新英下車了,徒步前往黃玉村,唐江山帶父親走了很遠的路,直到一條河邊(北門江)。以前陳明道就死在那附近。一到這裡,唐江山心中便害怕起來,叫父親趕快乘船過河。

進了村到陳家這段路有500多米,且七拐八繞,唐江山很快就找到三爹的家,一進屋就用儋州話叫「三爹」。三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疑惑地看著他。

唐江山馬上對蒼老許多的三爹說:「我是您的兒子陳明道,那年被人打死,後托生到東方縣感城鎮不磨村,現來找您。」三爹一時目瞪口呆。

唐江山知道三爹不相信眼前這個小孩子的話,便一邊說一邊跑進房間,說自己以前睡哪個房、哪張床,同時把他使用過的物品一件件搬出來。又把陳家人給陳明道立的神牌抱出來,對三爹說這是我的神牌,現在我是活回來了,不要放在上面了。

認親

唐江山指認得絲毫不差,讓三爹不得不相信他就是自己死去的兒子陳明道。三爹抱起了他,兩人抱在一起大哭。一旁的唐父也忍不住哭了。他們的哭聲驚動了小村莊,村人們都趕來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父子相認後,唐江山見到那些圍著他們的人,其中有伯父二爹的兒子陳軍助(堂弟),還有以前的好友。他一個個認出他們來,上前叫出他們的名字,並且一一道出以前一起做過的事兒,說得一點不差,使得他們不得不相信陳明道又「活」回來了。

唐江山說:「第一次來黃玉村,村裡的親人熱情地接待了我們,並正式確認了我與三爹的父子關係。這時母親已去世,二個姐姐、二個妹妹都已出嫁,三爹成了孤獨的五保戶(貧戶)。我這一來,他得到了親情的欣慰。但我十歲以前,每次來他都抱著我哭,傷感不已。」

後來他多次回到黃玉村。陳明道的兩個姐姐和兩個妹妹,唐江山都跟她們認親了。陳明道的大姐叫陳木彩,她說:「我就只有陳明道這麼一個弟弟,唐江山來認親,我問他,我的弟弟前世身上有什麼特徵時,他說陳明道的左腋窩有一顆大黑痣。就憑這一點,我就認他了……」

在一次回村時,唐江山見到一位30歲左右的婦女在人群中偷看他,便叫起她的名字。婦人一聽大驚失色!唐江山便走過去拉著她的手說:「你是謝樹香嘛,我們以前是好朋友,你不要怕我,我很想念你。」謝樹香是陳明道的女朋友,本來他們已經計畫在1968年結婚。唐江山把以前曾與她在什麼地方散步等等的情節說出來,那些真實的往事引出謝樹香的眼淚,抱著他大哭,唐江山也哭了。

認親後,唐江山和父親經常去看三爹,每年過年唐江山都去探望他,三爹也來不磨村看唐江山,還有那邊的親人也常來。後來三爹在1998年去世。離他死前一週,唐江山還帶錢去給他做生活費,幾天後,他就得到黃玉村通知三爹病重,可能不久於人世了。於是他帶著妻子、兒子唐明前往料理他的後事。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