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古怪小村莊 生1人必死1人(圖)

發表:2021-08-23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北  小村莊(16:9)
神秘的水沒坪村,總是保持走一個、來一個的自然平衡狀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水沒坪村是湖北鍾祥的一個小村莊。具說幾百年來人口的增長速度,總是徘徊在八十人左右。如果一旦超過此數,就會出現生一個、死一個,走一個、來一個的自然平衡狀態。這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村莊呢?

水沒坪又名水磨坪、娘娘寨,一座藏在大洪山深處的古村落。全村有著無數的古樹名木,擁有500畝楠竹、5000畝刺杉林、300畝楓林、250畝銀杏林四大觀賞林。

每到深秋時節,總會吸引著無數攝影愛好者到這裏,家家戶戶房前屋後都種有銀杏,為古屋添了一種別樣的美。這裏最老的一棵銀杏樹樹齡已經超過2000年。

相傳,村子所在地原為一處湖泊,當年《封神榜》中的廣成子曾在湖邊成子寨中修煉。由於村中有一惡霸,常駕船四處打家劫舍,為害鄰里。後來廣成子命穿山甲穿透了黃仙洞,引幹了湖水,抓了惡霸。水乾了湖底成一片宜耕之地,村民安居樂業,故取名為水沒坪。

這裏的村民大多數都姓楊,他們自稱是貴妃楊玉環的後裔,據傳當年為了躲避戰亂,他們的家族躲進了這深山老林,這裏的山寨也因此而得名娘娘寨。為紀念楊貴妃還修建了一座祭祀祠堂。

進水沒坪前還要經過一個著名景點,就是我們前面提到的黃仙洞。黃仙洞俗稱黃金洞,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大洪山風景名勝區的核心景點。

湖北鍾祥已有兩千七百多年歷史了,此地確是個人傑地靈的神秘之地,這裏有世界文化遺產的明顯陵和皇家建築群,還有出生此地的楚國歌舞藝術家莫愁女,還有與屈原同稱為「辭賦之祖」的宋玉等。鍾祥還是位居全國第二的長壽之鄉。

最值的一提的是,水沒坪千百年來,一直保持著生一個、死一個,走一個、來一個的自然平衡狀態,村裏的人口一直保持著80人左右,未曾變化。這也成了眾多學者研究的一個奧秘。

地球本身不就是一個未解之謎。謎一樣的地球,謎一樣的世界,謎一樣的人類。即便世界天天在變,但太陽依舊朝起夕落,時間不會倒退,而人的青春呢?也一去永不回返!我相信,這些世界之謎總有撩開面紗的那一天。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