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寺6000萬債務成老賴 佛門靜地已不淨(圖)

發表:2021-08-22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規模最大的陝西寶雞法門寺每年吸引上百萬遊客
陝西寶雞法門寺每年吸引上百萬遊客。圖為示意圖,非法門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22日訊】中國規模最大的陝西寶雞法門寺每年吸引上百萬遊客,不過,其不僅曾因過度商業化爭議令遊客大幅減少,更是在近期因債務惹上了官司。

法門寺,又稱法雲寺、阿育王寺,位於中國陝西省寶雞市扶風縣城北10公里處的法門鎮。始建於東漢末年桓靈年間,距今約有1700多年歷史,有「關中塔廟始祖」之稱。釋迦牟尼佛滅度後,遺體火化結成舍利,阿育王為弘佛法,將佛舍利分送世界各地。法門寺因舍利而置塔,因塔而建寺,原名阿育王寺。

日前,運營法門寺景區的主體公司——陝西法門寺文化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法門寺文化」)被法院列為被執行人,執行標的高達5981.5萬元(人民幣,下同),另外,其控股股東寶雞市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不久前因未足額支付洛銀金融租賃股份有限公司的租金約1236.96萬元而被後者告上法庭,這在一定程度上顯露出了法門寺景區的運營現狀,以及其債務壓力。

事實上,上述債務僅僅只是法門寺文化債務的「冰山一角」,據媒體報導,上海新世紀資信評估投資服務有限公司此前披露的《陝西法門寺文化發展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據跟蹤評級報告》(以下簡稱「評級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法門寺文化總負債額已高達41.05億元。

為了緩解債務壓力,法門寺文化曾發起涉及景區停車場、安防系統等多筆景區資產融資租賃,根據中登網披露,自2017年開始至今,法門寺文化已有7筆融資租賃登記,資產評估價值超過7億元。

中登網是中國央行徵信中心於2007年建立的動產融資統一登記公示系統,主要提供應收賬款質押、應收賬款轉讓、融資租賃等動產擔保的登記和查詢服務。中國央行徵信中心自2021年1月1日起,提供全國動產和權利擔保的統一登記和查詢服務,登記的目的是告知其它主體該動產上已存在擔保權的事實。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評級報告顯示,法門寺景區遊客接待量和收入正在快速減少,2017年至2019年,法門寺景區遊客接待量分別為171.89萬人、171.26萬人和161.04萬人,逐步遞減,門票收入同樣如此,分別為0.92億元、0.87億元、0.82億元,2020年一季度,法門寺景區遊客接待量更是僅為2.74萬人,當期門票收入也僅剩0.02億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