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面對電腦 一定要注意這6件事情(圖)

發表:2021-08-1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著電腦工作
很多人上班都需要長時間對著電腦屏幕工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電腦可以說是大家在工作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很多人上班都需要長時間對著電腦屏幕工作,因此科學使用電腦,減少電腦和网絡的危害是十分必要的。

一、要增強自我保健意識

工作間隙注意适當休息,一般來說,電腦操作人員在連續工作1小時后應該休息10分鐘左右。最好到操作室之外活動活動手腳与軀干。

平時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能,要定期進行身體檢查和自我心理測定。

二、注意工作環境

電腦室內光線要适宜,不可過亮或過暗,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在熒光屏上而產生干擾光線,工作室要保持通風干爽,能使那些有害气體盡快排出,盡量用非擊打式打印机減少噪音。

三、注意正确的操作姿勢

應將電腦屏幕中心位置安裝在与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線上,最好使用可以調節高低的椅子。

坐著時應有足夠的空間伸放雙腳,不要交叉雙腳,以免影響血液循環。

四、注意保護視力

要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注意中間休息。要保持一個最适當的姿勢,眼睛与屏幕的距离應在40~50厘米,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注視熒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輕松,并使眼球暴露面積減小到最低。

如果出現眼睛干澀、發紅,有灼熱或有异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那就需要到醫院看眼科醫生了。

五、注意補充營養

電腦操作者在熒光屏前工作時間過長,視网膜上的視紫紅質會被消耗掉,而視紫紅質主要由維生素A合成。因此,電腦操作者應多吃些胡蘿卜、白菜、豆芽、豆腐、紅棗、橘子以及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食物,以補充人體內維生素A和蛋白質。

而多飲些茶,茶葉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會有利于吸收与抵抗放射性物質。

六、注意保持皮膚清洁

電腦熒光屏表面存在著大量靜電,其集聚的灰塵可轉射到臉部和手的皮膚裸露處,時間久了,易發生斑疹、色素沉著,嚴重者甚至會引起皮膚病變等。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