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導演求救信:讓世界知道塔利班做了什麼(圖)

發表:2021-08-18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軍事接管阿富汗的過程中,幾名塔利班成員在阿舒拉遊行現場附近道路上。
在軍事接管阿富汗的過程中,幾名塔利班成員在阿舒拉遊行現場附近道路上。(圖片來源: AREF KARIM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在塔利班(Taliban)武裝分子攻陷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之際,一名36歲的阿富汗女導演卡里米(Sahraa Karimi)寫下一封讓人心碎的求救信「我懷著破碎的心和深切的希望,寫下了這封信,請幫助我們,並讓世界關注於我們身上所發生的事」,她請求世界各地能夠提供支持,因為她的國家正在陷入塔利班的暴動之中。

卡里米於信中寫著「在過去的數週內,塔利班已獲得了許多省份之控制權。然而,他們屠殺我們的人民,並綁架了許多兒童,他們更因為服飾穿著而殺害一名婦女;他們還殺害了我們最喜歡的喜劇演員;他們亦殺害了一位史詩學家。」

卡里米批指,塔利班的暴行已經導致了成千上萬家庭流離失所,而且在喀布爾的難民營裡,經常發生搶劫,甚至發生嬰兒沒有牛奶喝而餓死的情況。她更強調,這已經是一場人道主義危機,但國際社會對此並沒有表態。

卡里米在信中提出呼籲,全世界不應對我們置之不理。阿富汗的人民需要支持,更需要你們能夠代表阿富汗婦女、兒童、藝術家,以及電影製作者。此種支持是我們目前最需要之幫助。

卡里米說,塔利班禁止了一切藝術,她與許多電影創作者可能即是塔利班手上「去除名單」的之一,請幫助我們,要讓這個世界不要拋棄了阿富汗,並請於塔利班佔領喀布爾之前來幫助我們,我們的時間是如此有限,也許僅有幾天而已。

15日,她在Instagram發布一段在喀布爾街頭逃跑之影片,當時塔利班正在準備攻入,她本來要去領錢,可是銀行卻都已經關閉,她只能拉緊頭巾不斷地於街上狂跑,且大喊著「這並非恐怖電影畫面,這是真實世界的喀布爾。」

她邊跑邊說「我還是不敢相信竟然會發生這種事,請為我們祈禱,我再度呼籲這個廣大世界的人們,請勿沉默,他們是來殺我們的。」卡里米於影片中擦著眼淚說,她現在並沒有離開的打算,我不會於最後一刻放棄我的國家。

卡里米是阿富汗全國唯一獲得電影博士學位之女導演。她出生於伊朗,而在捷克和斯洛伐克接受教育,且於斯洛伐克的表演藝術學院獲得了電影導演與編劇領域的博士學位。

Light Breeze是卡里米於斯洛伐克發表演藝術學院期間所製作的紀錄片,而且後來還在斯洛伐克最高電影獎中奪得最佳短篇小說獎。她於2012年回到阿富汗工作,並於2019年成為阿富汗國營電影公司「Afghan Film」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主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