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驚現疑似炭疽疫情 9人皮膚潰爛發黑(圖)

發表:2021-08-16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 肺炭疽
山西文水縣疑似爆發炭疽疫情,民間議論紛紛。(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疫情一波接一波,前些天才傳出北京出現高致死率的「肺炭疽病」患者,15日又傳出山西9人疑似確診肺炭疽病,相關消息引發關注。

根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山西文水縣保賢村近日陸續有村民出現四肢丘疹、轉為水泡、潰破結痂變黑,且有水腫、淋巴腫等症狀,疑似皮膚炭疽疫情。經了解,該村有9人有類似症狀,均從事肉牛飼養、屠宰、販賣等相關工作,目前病患已經隔離治療,其活動場所及排泄物也進行了消毒。

山西省呂梁市衛健委的工作人員8月15日對「極目新聞」表示,目前尚不明確病源,「最早發現這一症狀是在8月3日」。

官方指出,本次發生肺炭疽疫情的文水縣是山西省呂梁市的農業大縣。文水縣曾先後獲得國家級商品糧基地縣、全省現代農業示範縣等稱號。截至2020年,文水縣肉牛存欄17萬頭,出欄10萬頭,成為其農村經濟的增長點和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徑。

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中國疫情一波接著一波,肺炭疽病不僅僅侷限在山西省。6月遼寧省也曾協查一例文水籍炭疽病例;7月初寧夏銀川也發現炭疽疫情;到8月9日,北京疾控中心亦報告1例外地來京就診的肺炭疽病例,該患者發病4天後緊急轉往北京市就診,目前尚未發布該患者情況。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表示,「以前聽說過這種病,...感染了這種病毒之後,就是讓你的身體慢慢爛掉,一點一點的全部腐蝕發黑潰爛,特別可怕。」、「前幾天還在想北京只有一個,應該沒啥大關係吧,結果一睜眼噩耗傳來」、「炭疽是一種很可怕的傳染病,要加強預防和治療,切斷傳染源,今年怎麼了」、「真的是2021活著就好」。

炭疽病是一種名為「炭疽桿菌」(Bacillus anthracis)的細菌所引起的傳染病,主要會在食草動物,如牛、羊、鹿等身上出現,其中又以肺炭疽病(吸入型炭疽病)最為嚴重,致死率可能高達85%。

炭疽病潛伏期一般1天到3天,感染後,病人一般會出現類似感冒的發燒、畏寒等症狀,皮膚上先出現紅斑或丘疹(類似蚊蟲叮咬的包塊),之後出現水泡,繼而中央壞死形成潰瘍性黑色焦痂。若不治療,可能有致命危險。

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局歷年統計資料,在2011至2020年間,中國每年炭疽發病數量在193至374例間浮動,每年死亡人數為0至3人。 2020年中國炭疽發病數量為224例。依據中國傳染病防治法,肺炭疽屬於乙類傳染病,和武漢肺炎為同一級別,但這兩種疾病都採取甲類傳染病的預防、控制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