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奇治療 隔牆治癒整牢房犯罪精神病患(圖)

發表:2021-08-16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理學家伊哈雷阿卡拉.休伦醫生 奇特治療法(16:9)
世上最奇治療,他隔牆治癒整牢房犯罪精神病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不久前,愛與寬恕信息網刊登了一個故事,作者是人氣很高的演說家和多產作家喬.維塔萊博士(Joe Vitale),他還是廣受歡迎和鼓舞人心的電影《秘密》中的主要人物之一。故事講述的是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世上最奇特治療方法,讀來耐人尋味。在你遇到厭煩事時、也不妨試試。

兩年前,我聽說夏威夷有一位治療師,他治癒了一整個牢房裡的犯罪精神病患,卻不必見其中任何一個人。這位心理學家會先研究囚犯的病歷,然後在自己內心觀察他是如何造成這位病患的疾病的,當他改善自己時,病患也同時好轉了。

第一次聽到這個傳聞的時候,我以為這是一個毫無根據的傳說。怎麼有人能夠藉由治療自己的方式來治療別人呢?就算是最好的修行大師、又如何能夠治癒這類犯罪的精神病「狂人」?這實在毫無道理可言。這不合邏輯,因此我就把這個傳聞置之度外。然而,一年後我再次聽到了。聽說那位治療家使用一種夏威夷的治療方法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我從未聽過這個療程,但我無法放下它。如果這個傳聞是真的,我必須瞭解更多。我一直把「全責、完全負責」理解為我對自己「所思所行」負責。我認為大多數的人都是以這個方式思考「完全負責」的。我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而不是替別人的作為負責。不過,這位治癒精神病患的夏威夷治療師教會我「完全負責」的新概念。

他就是心理學家伊哈雷阿卡拉.休倫醫生(Ihaleakala Hew Len),我們第一次的電話訪談大約進行了一個小時。我請求他完整地告訴我,他治療行醫的故事。他說他在夏威夷州立醫院工作了四年。醫院裡收容犯罪精神病患的病房非常危險。基本上,每個月都會有心理學家提出辭呈。工作人員經常打電話請病假或乾脆就辭職了。因為擔心被這些病患攻擊,人們走過病房時,都會背對著牆。那實在不是一個合適工作的地方。

休倫醫生告訴我,他從未見過病患。他同意擁有一個辦公室便於查閱他們的病歷。當他閱讀那些病歷時,他會治療自己。當他治療自己時,病患開始被治癒。「幾個月之後,原本必須戴上鐐銬的病患被允許自由走動,」他告訴我。「其它必須依賴重度藥物的人,則逐漸停止他們的藥物,而那些從來沒有機會被釋放的人,開始獲得自由。」

「不僅如此」他繼續說:「工作人員開始喜歡來上班。工作人員的缺勤和流動的情形消失了。而且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出來工作。現在那個牢房已關閉了、因為病患漸漸痊癒回家了。」

「你對自己做了什麼事,導致這些病患改變?」這是我最想問的。「我只是治療自己創造了他們的那一部分,」休倫醫生說。

休倫醫生解釋說,對你的生活「完全負責」意味著:任何在你生命當中的人或事物、只因為是在你的生命中、就是你的責任。以字面意義來說,整個世界是你的創造。哇!這實在是難以承受。對於我所說或所做的事負責,是一回事。對於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所說或所做的事負責,完全是另一回事。然而,事實是︰如果你對自己的生活負全責,那麼任何你所見、所聽、所品嚐、所接觸,或以任何方式體驗到的一切,都是你的責任,因為它存在於你的生活中。

這意味著那些恐怖份子的活動、總統、經濟等等、任何你所經歷和不喜歡的一切,都由你來治療。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它們並不存在,只來自你內在的投射。問題不是因為他們而是因為你。而為了改變他們,你必須改變你自己。我知道這很難理解,更不用說要去接受和在生活中去實踐。

責備、責怪比「完全負責」容易得多,但是當我與休倫醫生談話時,我開始瞭解,對他與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而言,治癒意味著「愛你自己」。如果你想要改善你的人生,你必須治癒你的生命。如果你想要治癒任何人、即使是一個犯罪精神病患,你也可以經由治療自己而治癒他。

我問休倫醫生他是如何治療自己。當他看那些病患的病歷時,他做了些什麼?

「我只是一次又一次地說:對不起,請原諒,我愛你」他解釋說。

事實證明「愛你自己」是提高自己的最好方法,當你改善你自己時,你也改善了你的世界。讓我告訴你一個簡短的例子來說明這多有效:有一天,有人寄了一封電子郵件使我心煩意亂。以前我會用情緒化的方式來處理它,或者試著去規勸發出這封惡意訊息的人。這次,我決定試試休倫醫生的方法。我一直默默地在心裏說:『對不起』和『我愛你』,我並不是向特定對象說,我只是藉由外在的事件喚起愛的靈性,來治療我內在的創造外部環境的部分。

不到一個小時,我收到那個人寄來的電子郵件。他為他先前的訊息道歉。請記住,我並沒有採取任何外在的行動來獲取那份道歉。我甚至沒有回信給他。但是,透過說:『我愛你』。我以某種方式治療了我內在創造他的那部分。(『對應』也許好理解?即我以某種方式治癒了我內在對應他的那部分。)

後來我參加休倫醫生舉辦的荷.歐波諾波諾「ho'oponopono」研討會。他被尊崇為一位慈祥的僧人,而且有時遁隱。他讚揚我的書:「吸引力的要素(The Attractor Factor)」並告訴我,當我改善自己時,我的書將會提升震撼力、而且當人們閱讀時他們會感受到。簡而言之,當我改善時,我的讀者也會改善。

「那些已經出售和流通在外的書呢?」我問。「它們並不在外面,」他解釋說,「它們仍然在你之內。」他不可思議的智慧,再一次令我感到震撼。

總之,並沒有外面。這需要一整本書才能完整解釋這思想的深度與內涵。每當你想要改善你生命中的任何事情,只有一個地方需要檢視︰你的內在。這就夠了。而「當你檢視時,帶著愛去做吧。」這篇文章也發表在喬.維塔萊博士「零極限(Zero Limits)」書中。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