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惹怒官煤 藝人代言全掰了(組圖)

發表:2021-08-14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哲瀚於靖國神社前拍照惹怒官煤,代言全掰了
張哲瀚於靖國神社前拍照惹怒官煤,代言全掰了。(擷取自微博)

中國藝人張哲瀚由於在日本靖國神社前拍照的相片被曝光,不但遭到眾多中國網友咒罵,更連遭人民日報、央視等官媒點名嚴詞批判,還導致他的片約及20多個廣告代言都被解除。

據《中央社》報導,有中國網友爆料,張哲瀚曾在日本靖國神社及乃木神社前拍照,遭到眾多攻擊。為此,張哲瀚13日下午透過微博發表道歉聲明,指「為曾經無知的自己而羞愧,更要對之前不當行為深刻地道歉」,還強調自己「不親日」、「是中國人」。

事件發生後,除張哲瀚本人,他的工作室也在微博致歉,並指「我們會跟他一起完善專業知識,時刻牢記歷史,堅決擁護祖國!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做任何事情都更嚴謹,更細緻」。

張哲瀚發文道歉 仍遭官媒狠批

然而,人民日報在張哲瀚道歉後連接發表2篇評論,指這是「為自己無知買單,也是為冒犯國人情感而尋求寬宥。身為公眾人物,對歷史常識如此匱乏,對民族苦難渾然不覺,太不應該。事關民族大義,不容任何試探,更不容有任何挑戰。若明知故犯,就得付出沉重代價」。

第2篇評論則說,「身為中國人,就應該知道靖國神社是什麼地方。在靖國神社前拍照留念,這是『與鬼為伍』,不是一句無知就能翻篇的。犯下原則性錯誤,不是僅僅道歉就可以過關的,必須承擔應有代價。這樣的藝人再不涼,廣大網友會答應嗎」?

央視也發表評論說,無論在靖國神社前合影,還是到乃木神社參加婚禮,張哲瀚都「觸碰了歷史傷痕,傷害了民族感情,不能簡單歸咎為曾經無知」。「身為中國人,應銘記歷史,砥礪前行。絕不能是非不分,甚至誤導青少年」。「靖國神社盡是鬼,勿忘歷史當自強」。

面對官媒狠批,張哲瀚不但全文轉發,並回應「真誠接受批評指正,深刻反思,汲取教訓。今後會以更高要求規範自己,作為中國人,堅決擁護祖國,愛黨愛國的堅定立場從未有過絲毫動搖,今後會用更多實際行動熱愛祖國,履行自身的責任和義務,嚴於律己!也請大家以我為戒,關注歷史,學習歷史,牢記歷史」。

面對張哲瀚接連道歉,許多中國網友並沒有原諒之意,仍然湧入張哲瀚的微博大罵,不少人甚至直接要他永遠退出中國演藝圈。根據報導,張哲翰目前擁有多達20餘個商業代言。但在這一風波,均已宣佈與其他終止合作關係。這些品牌包括娃哈哈、京都念慈菴、倩碧、可口可樂、浪琴、潘多拉等。

除此之外,張哲瀚參演的電影「維和防暴隊」製作方13 日也透過微博發表聲明,指「國家利益高於一切,民族大義不容挑戰」,即日起終止與張哲瀚的所有合作關係。

張哲瀚於靖國神社前拍照惹怒官煤,代言全掰了
張哲瀚於靖國神社前拍照惹怒官煤,代言全掰了。(擷取自微博)

張哲瀚小百科

外型俊俏、身高181公分的張哲瀚出生於1991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曾演出「芸汐傳」、「美人製造」、「半妖傾城」、「班淑傳奇」等多部戲劇,但初期並未闖出名號。直到被「小燕子」趙薇相中,簽約為旗下藝人,近來在「山河令」嶄露頭角,受到矚目。

巧合的是,趙薇在20年前也曾身穿日本帝國軍旗印花連身裙拍攝時裝照,引發公憤,不僅活動總策劃直接辭職,趙薇甚至被人潑糞,成為她人生中的「黑歷史」,如今又再次被網友翻出討論。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