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通過1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方案

發表:2021-08-11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8月11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星期二(8月10日)以罕見的兩黨團結,投票通過了一項1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方案,將修復美國日益老化的道路橋樑並擴展寬頻網際網路服務。

這項法案得到了69票支持,有30票反對,這是美國多年來最大型的公共建設努力之一。法案接下來送交國會眾議院在今年9月進行審議。法案在眾議院獲得通過的前景相對不是那麼確定,一些進步派的民主黨人說,法案的整體開支規模太小。

白宮支持這項方案。這是喬·拜登總統2020年競選期間的主軸之一。他試圖以此向選民顯示,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可以求同存異,在稅收、移民政策、社會福利開支等多項問題上保持分歧,同時仍可就一項重大立法達成一致。

在最後表決中,50名共和黨參議員中有19人加入了所有50名民主黨參議員的行列,投票通過了這項法案。支持法案的共和黨人忽視了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要他們投反對票的呼籲。不過,特朗普在任期間曾支持更大規模的基礎設施方案但從未取得成果。

這項基礎設施開支案有將近一半是新的政府出資項目。法案將修復老舊的道路橋樑並擴大寬頻網,為取代飲水系統中危險的鉛管支付費用,增加新的排水設施,擴展客運鐵路和公交系統,並改善機場。

一個多月前,10名中間派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參議員就協議的輪廓達成了一致,但是起草2700多頁法案的細節用去了幾個星期的時間。拜登說,這項措施將在今後十年內,每年為美國經濟增加近20萬份就業崗位,多數都在建築業。

拜登今年3月首次宣布這項方案時說:「美國是世界最富裕的國家,可我們在我們的基礎設施整體質量方面,卻排名第13位。」

「在幾十年的投資縮減之後,我們的道路、橋樑和水系統正在崩潰,」他說。「我們的電網容易發生災難性的斷電。太多的人難以獲取平價高速的網際網路和高質量的住房。」

拜登從那以後經常推動通過基礎設施方案。他說,這對美國的經濟增長以及美國與主要經濟對手中國的競爭來說,至關重要。

參議院接下來要審議的是拜登更大規模的3萬5千億美元的社會保障網法案。這項法案將提供全民幼兒園預科教育和免費社區大學課程,為年紀較大的美國人擴大醫療保健、為育兒提供資助,並撥款抗擊氣候變化後果,修改移民法並試圖降低處方藥價格。

共和黨人一致痛批這項社會保障網提案,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位共和黨議員表示支持。參議院民主黨人希望能夠黨內團結一致,以51票對50票的簡單多數,讓這項開支案的輪廓在參議院闖關。副總統卡瑪拉·哈里斯可以投下打破平衡的那張關鍵票。

然而,在制定法案細節方面,參眾兩院的談判都有可能持續幾個月,拜登和他的助理也將同時參與談判。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