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誓任內打臺灣 澳或被拖入戰爭(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08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軍隊
在2021年1月19日中國新年假期之前,臺灣軍隊在軍事基地進行演習。(圖片來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一個由亞洲外交政策專家組成的小組警告說,隨著中國軍隊越來越有信心能夠抵禦澳大利亞美國等西方大國的反應,在未來五到十年內,在有爭議的臺灣島上「很可能」爆發軍事衝突。

據《每日郵報》8月8日報導,習近平和其他共產黨的忠實擁護者,已經表達了他們吞併這個由美國和日本支持的民主島嶼的野心,稱「沒有任何形式的臺灣獨立的空間」。

但斯坦福大學的一位教授說,好戰國的這種侵略性行為,將「百分之百」看到美國介入,促使澳大利亞武裝部隊也會聽從戰爭的召喚。

美國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弗里曼-斯伯格裡國際問題研究中心(Freeman Spogli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馬斯特羅(Oriana Skylar Mastro)博士,告訴來自樂卓博大學(La Trobe University)的澳大利亞專家小組:「關於中國使用武力的情況有很多討論。很多人認為,中國人更喜歡灰色地帶、脅迫、政治戰爭,所有這些類型的東西。我完全同意,但除了臺灣問題。」

「你不可能通過這些方法,獲得對臺灣的完全政治控制。臺灣人民不會在沒有中國軍隊駐紮在島上的情況下,自願與中國大陸統一的。」

這就是為什麼馬斯特羅博士認為,「全面兩棲登陸」在未來六年內即將發生。

她說:「澳大利亞的一些人質疑美國會做什麼--美國百分之百要打這場戰爭。但最大的問題是,權力的平衡已經發生了變化,中共可能會去進行登陸的原因是,他們認為他們可以獲勝......即使美國進行干預。」

馬斯特羅博士解釋說,雖然美國的軍事力量「遠遠超過」共軍,但解放軍有可能在美國有時間作出反應之前穿越130公里的海峽。

澳大利亞樂卓博大學人文和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比斯利(Nick Bisley)博士說,衝突可能在5至10年內爆發的說法「令人震驚」。

比斯利教授說:「習近平已經發出了一個非常公開和非常明確的信號,說臺灣不是一個留給下一代的問題。」

「當然,現在,習近平沒有任期限制。他將在位很長時間。我們不知道具體的時間框架是什麼。但似乎確實有一個。因此,我們沒有像1914年那樣處於大國衝突的懸崖邊上。但我們比以前更接近於此。」

北澳亞洲協會(Northern Australia Asia Society)研究員博肯斯坦(Guy Boekenstein)說,這樣的衝突可能不會是一場全面的傳統戰爭,但緊張局勢可能會因「戰略誤判」而迅速沸騰,幾乎肯定會看到澳大利亞被拖入衝突以支持美國。

該地區的其他國家已經處於緊張狀態,因為中國試圖通過加劇與鄰國的緊張關係,來宣示其極權主義權力。

在過去的幾年裡,中國侵蝕了附近香港的政治獨立,對印度進行了一場血腥的邊境混戰,並繼續恐嚇其在新疆受壓迫的穆斯林人口,將多達一百萬的維吾爾人拘留在「再教育營」。

中國還繼續侵佔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和文萊的南海,因為它違反國際法建立了軍事島嶼。

博肯斯坦說:「如果我們現實地看待澳大利亞國防軍,以及我們獨立投射力量或保衛澳大利亞的能力,你知道,我們不應該欺騙自己。我們有一支小而精幹的軍隊。但聯盟和夥伴關係,將始終從根本上支撐我們的國防和安全。」

在美國和日本的支持下,臺灣自1949年中國內戰後,在島上建立了一個獨立的政府以來,一直忍受著與北京的長期衝突。在看到附近的香港民主人士被殘酷鎮壓後,臺灣居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張。

臺灣有民主選舉的領導人,激烈反對統一和北京的極權統治。但是,當涉及到吞併該島時,共產黨的言論越來越激進。

這個島國仍然是西方民主國家的重要盟友,因為它離中國很近,而且在全球晶元嚴重短缺的時候,它生產大量的半導體微晶元供應。

隨著緊張局勢的升級,澳大利亞和「四國」成員的日本、印度和美國,面臨要求它們遏制北京的力量的壓力越來越大。

同時,澳大利亞與其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在去年4月開始急劇惡化,當時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呼籲對中共病毒(冠狀病毒、Covid-19)的來源進行獨立調查,該病毒於2019年底首次出現在武漢。

對Covid-19透明度的請求激怒了中共,中共通過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澳大利亞商品,包括大麥、葡萄酒、棉花、海鮮、牛肉、銅和煤炭,實施任意禁令和關稅來進行報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