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母卡北京石油運輸?專家:習近平恐軍事衝突(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08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克蘭號
首艘印度自製航艦「維克蘭號」(資料照)近日第一次海試;專家表示,北京的石油等原物料要經過印度洋就被鎖定了。還有專家說,習近平可能往西邊去找軍事衝突的地點,如中印邊界。(圖片來源: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為了對抗北京日益進步航艦技術,首艘印度自製航母「維克蘭號」4日開始第一次海試,並成為對抗北京擴張海上勢力重要關鍵。兩岸政策協會副秘書長張宇韶對此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北京的石油等原物料要經過印度洋,在船隻剛出波斯灣或是蘇伊士運河,印度就鎖定了。總體經濟學專家吳嘉隆在另一個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習近平為了轉移內部壓力,說不定就往西邊去找軍事衝突的地點,可能性較大的是中印邊界這邊,不然就是阿富汗、新疆那邊。

印度航母卡北京石油運輸?

印度海軍的發言人於推特上發文聲稱,維克蘭號(INS Vikrant)航艦首次海試的那天是「令人自豪的、歷史性的一天」,並強調其為有史以來印度設計和建造出的最大且最複雜的軍艦。其原本計畫在年初時完成海試,但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而延誤進度。

據《自由時報》報導,維克蘭號的建造經費約50億元美元,長度260公尺、寬度60公尺,且排水量為4萬公噸,還有兩條跑道,具備了短距起飛跟阻攔索降落的能力,並將可搭載30到40架的艦載機,且使用滑躍起飛的方式。

印度是北京軍事競爭區域對手,雖印度在航母開發、操作上比北京有經驗,但是航艦群較少、艦體也較小。因此分析指,維克蘭號將讓印度保有競爭力,並使印度成為世界上能獨立設計與建造航艦之第5個國家。

張宇韶在《94要客訴》上表示,北京的石油等原物料要經過印度洋,在船隻還沒進入之前,剛出波斯灣或是蘇伊士運河,印度就鎖定了。印度有航母,還在模里西斯主島北方秘密興建軍事基地,而且也有核武,加上身處民主陣營與「四方安全對話」(Quad),北京就會有所忌憚。

吳嘉隆:習近平恐軍事衝突 美台須有實質準備

吳嘉隆在《新聞大破解》上表示,習近平為了20大而展示主席軍威來鞏固連任,而且現在因為河南水災涉及習的子弟兵,所以習壓力很大,說不定就往西邊去找軍事衝突的地點,轉移內部壓力,激勵民族主義情緒,可能性較大的是中印邊界這邊,不然就是阿富汗、新疆那邊,而不是華東、南海,因為完全沒勝算。

吳嘉隆因此認為,美國和台灣一定要做好可能軍事衝突的準備,從心理準備到實質準備,不能整天以為過去的和平還會延續下去,繁榮要以安全做基礎。

透視美軍演習

吳嘉隆分析,美國如今一直踩北京紅線,就是在取得動手的正當性、開戰的理由,如三次軍機降落台灣,其實是在演練緊急補給台灣的能力,而現在的演習根本就是在為戰爭做準備。

吳嘉隆提及,北京曾講一堆硬話,如美機在台降落就台海開戰、美艦停靠台港口就統一台灣等。但美國不講,就實際行動,如多國軍演、給台灣假設性發生戰爭所需的武器。

台灣需提升國防戰略視野

吳嘉隆還認為,台灣要重新思考、定位國家安全跟地緣政治戰略,以前把金門、馬祖、澎湖等看成是國防前線,若北京真能控制或大大影響南海跟台海的交界的話,會直接威脅到台灣,那台海無險可守。

吳嘉隆說,美國跟日本都指出東海、台海、南海是一線,有軍事衝突的話一定是三個海同時打,所以台灣要提高國家安全的新視野,好好經營東沙島和太平島的軍事防護,而且也要打造台灣成為一個海權國家,關注西太平洋,甚至參與盟友的演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