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疫情的未解之謎(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8-07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8月7日訊】這場疫情快兩年了,疫苗都研發出來了,但是有關這場疫情還有許多未解之迷。目前Delta變種病毒肆虐,這是從印度被首先發現的變種,可是在過去兩個月的時間內,印度確診患者人數一落千丈,在英國也是一樣,確診人數下跌,為什麼會下跌?不知道。未解之謎一。

在美國,今年一月的時候確診患者人數下跌,要知道,那個時候疫苗剛剛研發出來,遠遠沒有普及,人們對傳染病也的認識和行為都沒有發生顯著的變化,為什麼疫情降溫了呢?不知道。未解之謎二。

今年三、四月份的時候,在美國中西部地區以北和加拿大,出現了Alpha變種病毒,照理說,Alpha病毒已經會擴散到整個北美地區,但實際上並沒有出現這個現象?為什麼?不知道。未解之謎三。

今年春天開始,美國部分地區解除禁足令,像是德州和佛羅里達州,但是這些開放地區的確診人數並不比其他繼續封城禁足的地方多?怎麼解釋?未解之謎四。

為什麼在亞洲和非洲沒有出現大規模的疫情?反而是發達國家,醫療體系更完善的歐美國家出現了大規模的疫情?怎麼解釋?未解之謎五。

麥克.奧斯特洪(Michael Osterholm)是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他的建議是,要防止疫情,人類應該學會謙卑,面對病毒,人類太注重政府、政權的作用。

這也難怪,因為現在主流的思維方式就是這樣的,病毒像洪水猛獸一樣到處傳播,最終會波及到全世界,所以人類必須採取行動阻擋病毒的傳播,嚴格限制人跟人之間的接觸,保持距離,戴口罩,封城、禁足,等等等等。可是事實證明,傳染病不會因為人類生活方式的改變而發生改變,這不單單是現在的傳染病,其他傳染病、流感等都是一樣的規律。現在如此,一百年前也是如此,疫情莫名其妙的就消失了。比如今年春天在美國中西部出現的Alpha變種病毒的傳染,一開始是在密西根和明尼蘇達被發現的,但它並沒有像漣漪一樣的向周邊地區擴散,也就擴散到鄰近的愛荷華州、俄亥俄州,就停止了,好像被一堵看不見的牆擋住了。

這也就說明瞭一個問題,人採取的什麼控制辦法不起作用。英國的疫情也同樣說明問題,英國5月份出現Delta病毒變種,它比Alpha病毒更容易傳染,來勢洶洶,大有所有沒打過疫苗的人都會被傳染到的架勢。當時有衛生專家預計,每天的確診患者將高達20萬。但現在回頭看,英國每天的最高記錄是4萬7千,7月份降到3萬,英國的Delta病毒傳染,比專家預計的要輕微的多。

有人解釋說,這是因為歐洲足球聯賽結束造成的,是因為開始放暑假造成的,甚至是英國夏天來的晚造成的。但同樣是Delta病毒肆虐的印度,也同樣出現了疫情降溫的現象,印度沒有歐洲足球聯賽,夏天來的不晚,怎麼解釋呢?

一個最淺白的解釋是,Delta病毒來的快、去的也快,社會還沒有達到群體免疫的時候,它自己就消失了。這不是我個人的觀點,是安迪.斯拉維提(Andy Slavitt)的觀點,他曾經擔任拜登政府的衛生顧問。用他自己的話來說,看起來病毒的行動速度非常快,把應該感染到的人感染了之後,它就消失了。換句話說,人類在病毒面前採取什麼措施,看起來沒什麼用處。

當然,這是目前觀察到的一些傳染現象,針對已經出現的變種病毒的傳染現象,將來還會有新的變種病毒,所以美國人一方面不必要擔心Delta變種會給社會造成長時期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另一方面,如果疫情緩解或者突然消失,也不是疫苗、口罩、保持距離的功勞。奧斯特洪教授說,人類的抗疫行為跟疫情的潮起潮落沒有直接的關係,但這也不等於說人類什麼都不用干了,口罩、距離還是能延緩病毒的傳播速度。奧斯特洪教授主張人類要學會謙卑的主要意思,就是人類其實並沒有掌握防治傳染病的秘方,目前各國政府採取的手段和措施,不是防治疫情的好辦法,但也不能走極端,傳染病的風險永遠會存在,人類無法根除風險,人類能做的就是把風險的程度降低。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