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擊民企巨擘是斷尾求生之法(圖)

時勢所逼主動脫鈎,安全為上斷尾求生

作者:顏純鈎 發表:2021-08-03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垄断再出手:阿里、腾讯、美团、滴滴全都被罚(16:9)
中共突然對在美上市的滴滴出行下殺手,近日連騰訊等科網巨無霸也面臨中共斧底抽薪的施壓。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作者博客)

【看中國2021年8月3日訊】近日中港股市全面下挫,幅度驚人。事件起因是中共突然對在美上市的滴滴出行下殺手,其後又對教培行業實施業全面打擊,近日連騰訊等科網巨無霸,也面臨中共斧底抽薪的施壓。

中共在內外交困的時勢之下,不但沒有整固後方,反倒對自己內部的賺錢大戶實施空前打擊,表面看起來近乎失智,但想深一層,中共自損武功,可能是出於斷尾求生的考量。

這一波科技股的倒霉浪潮,受害者都是民企,國企都置身事外,隔岸觀火。打擊了民企,國企趁機擴張,這便是國進民退的戰略部署。民企勢力範圍縮小,騰出市場空位來,好讓國企進佔。因此,民企受損,雖然對整個國家的實力不是好事,但對中共一黨專政的利益卻是長遠的。

此外,這些受害的民企,都是行內的龍頭,舉足輕重。很多民企都號稱用戶以億計甚至以十億計,這麼龐大的受眾,對中共的舉國體制是很大威脅。中共不怕零星的反抗,最怕民間以不同方式的集結。一個企業有億計的基本用戶,如果社會發生重大事件,這些科網平臺就是危險的火藥庫,那裡有各種內部的溝通渠道,有數不清的連結,一呼百應,隨時發生大麻煩。因此,限制科網的發展規模,削弱他們的影響力,斷其武功,逼其聽話,這都是為未來惡劣的形勢作準備。

其三,中共對美中關係已基本絕望,雙方關係沒有最壞,只有更壞,既然如此,與其留著很多隱患,到惡劣時地雷同時引爆,倒不如在事情未惡化前,先行將它們引爆,這樣提前放血,可以減少震盪。否則,美國若祭出金融核彈,來一次突襲,中共在美上市的企業同時遭沒頂之災,那時引起的政治經濟震波,可能震散搖搖欲墜的政權。

最後,中共對自己的處境,已作了最壞打算,目前西方各國已形成反共連線,亞洲各國也在美國囊中,中共失道寡助,連各國民意都一面倒反共。此次奧運,歐盟和日韓等國,朝野都心向臺灣,故意將「中華臺北」的國際慣例改稱為「臺灣」,目的就是與中共為敵。中共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其國際處境將迅速惡化。鑑於對未來的悲觀預期,中共要做好縮回國內、鞏固後方、以應外敵的充分準備,為此,打擊民企巨擘,打散民間集結,便是斷尾求生之法。

這些身受其害的民企,其實都不是名副其實的民企,他們背後都有紅色家族的巨大商業利益,也有大型外資入股,是紅色家族與外國勢力勾結的產物。中共為求生,不惜直接打擊紅色家族的利益,必將引起反彈,加劇內鬥,政治鬥爭將趨於白熱化,這也是可以預期的結果。

紅色家族與習近平集團都在中共這條船上,船沉了大家都要落水;另一方面,誰掌舵誰得大頭,管理船上內外事務,又牽涉到不同的利益。船固然不能沉,但你掌舵不如我掌舵,這便是內部矛盾白熱化的原因。

時與勢均已不在中共手上,現在最重要的,已不是掌握時勢進一步擴張,而是在內外困境下如何求生。為活下去,只能不擇手段,斷尾求生便是一種生存策略。

因應整治科股的殺著,中港股市全面大挫,中共吹噓國安法下香港樓股暢旺,外資沒有撤離,市面平靜,經濟向好,這一個神話又破滅了。林鄭與香港建制派,正攀附在一隻即將撞冰沉沒的鐵達尼號上,且看他們如何自救了。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