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廳官縱容老婆入股賭場 獲500多萬分紅(圖)

發表:2021-07-31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落馬廳官朱清敏斂財內幕:其妻參與開設賭場並收受賭場分紅。
海南落馬廳官朱清敏斂財內幕:其妻參與開設賭場並收受賭場分紅。(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7月28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刊文《治家不嚴走邪路 放縱私慾暴斂財》,披露了原海南省農業廳副廳長朱清敏斂財內幕,指其包庇黑社會性質組織、縱容妻子參與開設賭場等。

2020年1月7日,海南省紀委監委消息:原海南省農業廳巡視員朱清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2021年3月5日,朱清敏因受賄罪、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罪,被判有期徒刑十六年,並處罰金200萬元。

朱清敏,1960年8月生,曾任瓊海市委書記,原海南省農業廳(現為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兼省畜牧獸醫局局長,原海南省農業廳巡視員(正廳級)。2017年6月提前退休,2019年11月被留置,2020年8月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縱容老婆入股賭場獲分紅逾500萬

近日,中央紀委監委網站刊文披露了原海南省農業廳巡視員朱清敏一案的貪腐內情。文章指朱清敏因疏於家教家風建設,被不法份子通過其妻子「圍獵」,淪為涉黑團夥的「保護傘」,自覺「仕途無望」後更是瘋狂斂財……

朱清敏的妻子範某某喜歡打麻將,瓊中縣「黑老大」劉運嘉的妻子王某便通過牌局與其建立了關係。2001年,劉運嘉以贈送干股的形式邀請範某某入股賭場,範某某欣然應允,還安排其親屬在賭場內管賬代收干股分紅。此後14年,朱清敏的妻子從劉運嘉處陸續分得賭場干股分紅達500餘萬元。

朱清敏說,「在我老婆從賭場拿分紅的第一年我就已經知道了,我還問過她股份多少,但是她笑一笑,說‘劉運嘉會做人,你放心不會少的’。」

劉運嘉開賭場大肆斂財,朱清敏縱容其賭場發展壯大,甚至在他離任瓊中縣後,明知劉運嘉仍打著他的名號為非作歹、欺行霸市也放任不管。當時瓊中縣老百姓對朱清敏老婆在劉運嘉賭場參股的事情也早已人盡皆知。

一次性「認購」18套房 退休後還違規兼職近三年

2005年1月份,朱清敏離開瓊中調任瓊海市任市委書記。曾經受到朱清敏幫助解決造林項目糾紛的老闆吳某某追隨而來,在瓊海做起了房地產開發生意。

吳某某在瓊海看上了一塊體育公園用地後,朱清敏積極運作,幫助吳某某順利開發房地產項目,不僅將土地性質進行了調整,還明確要求原土地使用權所有方在土地轉讓價格方面作出讓步,將237畝土地以低價轉讓給吳某某。

為此,吳某某送給朱清敏100萬元作為酬謝,另外還邀請朱清敏以他人名義一次性認購房產18套,每套僅需支付定金2至3萬元,朱清敏則擁有無限期出售權,增值部分就算是他送給朱清敏的感謝費。

兩人的關係逐漸從利益捆綁發展為「好兄弟」,就連朱清敏退休後還在吳某某的公司裡違規兼職近三年,共獲取薪酬70餘萬元。

2006年,朱清敏調任原海南省農業廳副廳長。從地方黨委「一把手」到行政單位副職領導,朱清敏認為事業上不會再有起色,趁手中尚有權,為自己準備「後路」。於是開始瘋狂斂財,小至幾千元的發票報賬,大至上百萬的現金賄賂,先後收取了30多家企業和個人送來的錢款1300餘萬元,有的利益輸送關係更是維持了近10年,貫穿了朱清敏在原海南省農業廳任職的整個期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