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雨衣爸爸」是炒作?是境外勢力?(圖)

發表:2021-07-30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雨衣爸爸:「妞妞 爸爸還想接你回家」
鄭州雨衣爸爸:「妞妞 爸爸還想接你回家」(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7月20日河南水災鄭州地鐵5號線沙口路站被淹,不知多少乘客再無法活著走出地鐵站。7月26日,一張「鄭州爸爸」照片引發關注,而「妞妞:爸爸還想接你回家」這10個字,讓無數網民看著無比心酸。然而,隨之有部分網友質疑該男子只是在炒作,更有甚者認為「鄭州爸爸」是境外勢力,批評聲浪頓時充斥網路。但後來經過核實,該男子的確是鄭州地鐵5號線遇難者之一張某月的父親。

7月26日,鄭州「雨衣爸爸」照片刷屏,截至7月27日晚間11時許,已經吸引2614.6萬人關注,超過5000人留言。大部分網民對此表示心酸、淚目。但也有少數人質疑該男子只是在炒作,欺騙民眾感情;甚至有人懷疑該男子是境外勢力,動機不純。

不過後來據大陸媒體記者查證,雨衣爸爸確實是鄭州地鐵5號線14名遇難者之一張某月的父親。

報導稱,知情人證實,張父在鄭州某單位擔任科長,自己的母親和「雨衣爸爸」是同事。

據「雨衣爸爸」另一位同事介紹,看到網上鋪天蓋地的質疑,「雨衣爸爸」氣得睡不著覺。「他只是一位普通的父親,他平時很努力,他只是很難過。他可以自己選擇祭奠的方式。」同事說。

張某月的姑姑也證實,這事肯定不是炒作,老年喪女已經讓他心碎不已,還被外界這般質疑,目前當事人已經心力交瘁,不想再有任何外界打擾。

據大陸媒體報導,張某月從小體弱,父母對她愛護有加。張某月雖已結婚兩三年,還有一個兩歲的孩子,但是她父親眼中,張某月永遠是個孩子。

悼念女兒為何要身穿雨衣,戴墨鏡和口罩遮掩面部?據悉,720鄭州大雨那天,張爸爸就是穿著那件藍色雨衣。

有心理諮詢師認為,從鄭州爸爸的穿著和行為來看,他可能出現了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他心裏無法接受女兒已經離開人間這個事實,於是穿著下暴雨那天同一件雨衣,希望再和女兒見一面。

「境外勢力」疑團終於被揭開,有海外華人網民表示,只要中國發生天災人禍,都可以扯上「境外勢力」,可悲又可怕。

網民留言:

「可憐的中國人啊!被洗腦後,在中國發生的任何天災人禍,都可以讓‘境外勢力’背鍋。」

「從未見過國外發生天災人禍後,死者家屬悼念離世親人時,被懷疑是‘境外勢力’的。中國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國度!」

「那一塊牌子就足以使還有基本良知的人們淚目,到底是怎麼的心態才會想到‘境外勢力’去?」

「在鄭州地鐵五號線沙口路站悼念女兒的被五毛們說成是假冒、炒作,拍攝照片的路人慘遭便衣痛打,攝影記者被警察帶走,想必都是境外勢力。」

「讓人心碎!鄭州水災是天災,更是人禍!水庫水位暴漲後無預警泄洪,才是隧道、地鐵突然淹水的真正原因。臺灣經常一小時降雨量是鄭州此次的數倍,他們一看到鄭州地鐵、隧道淹水那麼深的畫面,就知道這不是降雨造成的,而是泄洪!黨媒掩蓋,稱‘超千年不遇’暴雨,但1975年8月的降水就比它大一倍,50年一遇都談不上。暫不說是否有提前預警,就問事發後能不能老老實實公布死亡人數和真相,死者為大,這是任何災害的最基本要求,但在中國這卻成了最難獲得的真相,嗚呼!

慘劇發生後,央視當晚新聞聯播報的是學習習近平七一講話,畫面出現洪水畫面後,觀眾以為講的是鄭州,結果講的是歐洲。現在他們竟限制人們到現場獻花悼念,讓很多人徹底看清了中共。」

「連祭奠死去的親人都會被說成是給敵人遞刀子,什麼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