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持F1簽證赴美 登機被拒(圖)

發表:2021-07-27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男子走出上海機場
圖為2020年5月2日,一名男子拖著行李箱走在上海機場。(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在7月19日,有中國留學生在網上發帖稱,自己用F1舊簽證登機時被攔下。有網民猜測是因為他國防七子身份敏感。

國防七子留學生用F舊簽證登機被拒

日前,一名中國留學生網上發帖稱,自己在7月19日浦東機場,用舊簽登機被攔下,該留學生表示,他本人是七子身份(國防七子,又稱國防七校,分別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和南京理工大學)。

該留學生表示,直到發帖他都不知道自己被拒登機的真正原因。他說,如果是因為七子身份,也應該是告訴他簽證revoke(撤銷)所以不能登機,但(地勤)沒說他的簽證失效。發帖人稱:「現在應該怎麼辦?」

貼文下引來很多網民留言,大家紛紛出招:

@jl_tzc:「可能是因為七子,但地勤沒表達清楚。打電話使館/CBP確認沒revoke也許還可以再衝。」

@我也是好人:「簽證上沒有NIE標記是不可以直飛的。」

也有人指出,可能是RCLG部門審查拒絕了樓主登機

oouuyyii123:CBP有單獨的一個部門叫做Regional Carrier Liaison Group(RCLG),作用就是篩查不具備入境條件的乘客並拒絕他們從出發地登機。被RCLG拒絕登機不一定會導致簽證被取消,所以「簽證有效但是走不了」的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鑒於樓主的七子身份,申請新簽證風險很大。如果不申請新簽證,那可能只有兩個辦法可以考慮:1、再買機票;2、想辦法到加拿大或墨西哥,之後陸路入境美國。

oouuyyii123:從來沒有聽說過被RCLG拒絕登機然後航司還敢放人走的例子,你要是航司的話你敢嗎?航司地勤只會傳達RCLG的信息,就像我說的如果運氣好能碰到有耐心願意幫忙的地勤,可能可以問清楚RCLG那邊拒絕登機的具體原因是什麼,以及可以申請什麼exemption(豁免)。

據悉,發帖人在與航司溝通後,發布後續情況,稱還是沒讓登機。

發帖人認為,自己被拒登機可能是因為七子身份的問題。他表示,那邊比較確定海關不會放行舊簽證,所以讓這邊地勤拒絕登機。而且這邊地勤拒絕他的時候很決絕,請地勤多打一個電話確認都立刻拒絕,還說就算這邊讓他登機,到了(美國)海關也會遣返。

發帖人還表示,地勤沒有正面答覆他的簽證是否被撤銷,只說需要新簽證或者去大使館要一個可以使用舊簽的豁免。

美國被偷怕了

2020年5月,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特朗普)簽署10043號總統令,該總統令提到,將暫停和限制包括目前或曾受雇於實施或支持軍民融合戰略的機構學習或做研究的相關人員,通過F或J簽證進入美國學習或研究。

本月初,多家媒體曾報導中國約有500名理工留學生遭美國領館拒簽,中國外交部甚至就此出面表示抗議。不過,美國領館直截了當的回應:「對部分中國學生的簽證限制,隻影響到很少的學生,但對於防止中共利用美國技術達到自己的目的卻是必要的。」

據悉,被拒簽的約500位中國留學生中,主要集中在理工科類院校,專業多為計算機科學、電子工程、生物工程、物理等專業。

有網民稱,美國被偷怕了,也開始醒覺了,拒絕七子是必須的。(詳情閱讀:赴美被拒簽絕望哀嚎:「同學幾乎全軍覆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