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機場的這兩張指示牌 引髮網路熱議(圖)

發表:2021-07-26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哥華機場
溫哥華機場(圖片來源:wikimeida/Iqbal Sikander)

【看中國2021年7月26日訊】加拿大溫哥華機場最近列出了兩張路標指示牌,上面分別用英文和中文寫著「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和「已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這兩張指示牌引發了加國民眾的熱議,人們紛紛表示對這樣的區別對待深感不安。

兩天前,加國大V(Real Ben)在溫哥華國際機場拍下了一張照片,照片上就是用英文和中文寫著「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和「已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兩張路標指示牌,而且(Real Ben)還用紅線特別標出了這兩張指示牌。

很快這張圖片不但得到很多網路大V的轉發,評論,而且很多民眾也加入了對這兩張指示牌的評論,兩天時間裏這張照片引爆了網路的熱議。

這兩張告示牌很明顯區別對待了接種和未接種疫苗的人群,讓加拿大人深感不安。很多網友質疑說:「都是乘坐同一架飛機,這麼做的意義是什麼?」機場人員用醫療數據對乘客進行了區分,這顯示出加拿大雖然沒有強制接種疫苗,但是卻在執行各種強制措施。

 

 

網友(Kelli)和(Alexanda)留言說:「這不是我的加拿大。」網友(Pam)無奈的說:「真的還有人想飛去加拿大嗎?」

網友(Francesca)質疑問道:「機場要求人們很清楚地透露各自的醫療信息,這合法嗎?」

還有網友直接留言說:「對我來說這就是醫療歧視。」網友(Lynden Gill)說:「首先在溫哥華看到這個,我並不感到驚訝,這是赤裸裸的歧視。」

網友稱:「我打了流感疫苗,就不會得流感了,是嗎?」這位網友的意思表明,接種了COVID-19疫苗也不能保證不會患上COVID,機場對乘客用疫苗接種歷史來進行區別對待沒有意義,這顯然和病毒無關。

網友(Rob)稱,應該寫上「普通人路線」和「轉基因生物」,來取代「未完全接種疫苗」和「已完全接種疫苗」兩種指示牌。網友(Jeff)說:「這是終極諷刺,加國人打了兩針疫苗,疫情也沒消停,現在政府給大家預定了第三針」。

據說當天溫哥華機場的電話就被打爆了,很多人在電話中質疑那兩張指示牌,對此感到不安。機場方面很快給出瞭解釋稱,他們是根據加拿大最新國內外旅行禁令規定細則來制定的指示牌,因為完全接種疫苗和未接種完疫苗的乘客在通過邊境時,在海關程序上有不同的要求。列出這兩個指示牌,讓他們分開排隊是為了簡化操作,加快人流通關的速度。

但很多網友對機場給出的解釋並不買帳,他們當中有人呼籲致電國會議員,對杜魯多政府這一舉動表示抗議,人們紛紛表示,溫哥華機場的舉動是錯誤的。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