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災告急 衛河多處決堤 數十村莊被淹(圖)

發表:2021-07-23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衛河多處決堤,填入卡車石頭仍未能起作用,多地告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河南衛河多處決堤,填入卡車石頭仍未能起作用,多地告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河南洪災還在不斷持續。7月22日晚,衛河下游的新鄉決堤。7月23日,河南衛河鶴壁段又出現決堤險情,有村民被困在河堤上,儘管填入了數車石頭及卡車,但仍未能起作用。多村已經淪陷,大量被困百姓未得到救援,情況危急。網友們紛紛在網路發布求救信息。

綜合陸媒報導,受強降雨影響,22日新鄉市多條河流超保,衛輝市4座水庫溢流。7月22日晚間10時許,衛河下游的新鄉段決堤,河水倒灌,新鄉東站積水非常深。官方稱正緊急救援,已安全轉移百姓近9000人,牧野區1.9萬人在緊急轉移中。

23日,衛河鶴壁段決堤,有村民被圍在河堤上。儘管填入了數車石頭以及多輛大卡車,但仍未能堵住彭村的口子,目前侯村、寺南已經淪陷。凌晨5點,臨近衛河的浚縣新鎮泄洪,居民已被轉移。

另外,衛河以西不遠處的共產主義渠也已漫堤,夾在兩條河流之間的多個村莊情況危急。據悉,自衛河決堤後,水位還在不斷上漲,附近村莊亦早已被淹沒。目前共產主義渠、衛河沿岸、衛輝、大塊、輝縣、鳳泉區耿黃鎮等地紛紛災情告急。

微博上,網友紛紛發信息求救:「緊急求救,這裡是河南新鄉,現在衛河決堤,牧野湖倒灌,已完全失控,本地救援隊伍已經不夠用了,請求各地救援隊伍馳援新鄉」、「河南新鄉衛河決堤,牧野湖倒灌,整個城區被水泡著,市外泄洪,衛輝、輝縣及附屬鄉鎮被水淹,很多救援隊伍到不了鄉鎮解救被困人員,本地救援隊伍已不夠用了,請求支援新鄉」、「河南新鄉,孟姜女河八里營段,多處決堤,河水倒灌,全村被淹,緊急求助。」

新鄉告急,新鄉衛河決堤,衛輝泄洪,33個村子被淹,村裡老人孩子居多,很多村民被圍困的百姓沒有解救出來,當地救援隊已經透支,急需援助,急需物資。由於新鄉北部泄洪導致鳳泉區、衛輝、牧野區情況都十分危急,求擴散,求支援!」

網傳視頻顯示,河南新鄉衛河決堤,牧野湖倒灌。

網友披露,牧野區周村水位高達8米,已有30幾位遇難者,不過尚未經證實。

衛河鶴壁段決堤,填入多輛大卡車仍未能夠起作用。

河南農村百姓奔走逃命,村民們邊哭邊逃,淒慘光景令人心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