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不配位 必有災殃(圖)

發表:2021-07-23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德不配位 必有災殃

父親受邀參會,帶著15歲的兒子同往。一路上,兒子神色焦慮忐忑。等賓客散,父親問:

「兒子,你咋了,不舒服?」

「沒有,爸爸,只是有點不安。」

「不安?」

「嗯,今早出門:乘飛機,頭等倉;下飛機,大奔馳;住賓館,總統套。記得老師跟我說過: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父親一時無語。

「爸爸,您為眾生勞頓奔波,有德,所以叔叔阿姨們這樣款待您,您可以坦然接受;而我不同,還是個學生,還沒為社會作過任何貢獻,享受這樣待遇,叫德不配位,今後恐有災殃。」

「兒子,爸爸太高興了!」父親激動,摸了摸兒子的頭,「爸爸放心了,你長大了!憑你這番話,你這輩子就不會有大的災禍!」

父親太高興,高興得流淚:

「兒子,這樣,今晚你就睡地上,明天去申請做義工,如何?」

「太好了,爸爸,這下我可以睡個踏實覺了。」

一個15歲的小傢伙都懂這個道理,其父為之激動與驕傲。

德不配位:我們的德行不配我們的福報

為什麼今天的年輕人容易英年早逝?為什麼有的人家裡剛蓋完房子,人就出車禍了?

答案就四個字:「德不配位」。

我們所有的財富、智慧,我們的一切,老祖宗用一個字來代表叫物。厚德才能承載萬物。

厚,深厚的意思;德,按照自然規律去工作、去生活、去做人做事;載就是承載;物就是我們說的福報

相反的那句話叫德不配位。

位就是我們的待遇、福報,德不配位就是我們的德行不配我們的福報。

當父母的,當爺爺奶奶的,你要經常把珍惜福報這句話跟自己的孩子講,對他非常有好處。

有人說:你講的我不相信。

那就四個字送給你:「以身試法」。

君子愛財 取之有道

過去有一句話:「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這個道太重要了。

有的商人以非法的手段,去要那些他命裡裝不下的東西,他這不是惹禍嗎?因此坐牢判刑的例子還少嗎?他的德行跟他的待遇、福報不相稱。

有人用便宜的手機、穿便宜的布鞋,普通的衣物……為什麼要這樣?因為他認為自己沒有那麼厚的德行,所以用這些很簡樸的東西,心裏很踏實。

若沒有德行,而要享受的太大,要奔馳、寶馬、豪華別墅,頓頓飯都是上千上萬……就是消耗自己的福報,折自己的福。

現在人們瘋狂的追名逐利,為了出名不惜一切代價,為了掙錢不惜一切手段。

我們現在天天看這個奔馳車好,那個大別墅好,看人家當官當這麼大……心想,我一定要把這個錢掙到手。大家都是在這樣想,完全不懂得道德。結果會如何呢?

「倫常乖舛,立見消亡;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喜歡付出,福報就越來越多;喜歡感恩,順利就越來越多;喜歡助人,貴人就越來越多;喜歡抱怨,煩惱就越來越多;

喜歡知足,快樂就越來越多;喜歡逃避,失敗就越來越多;喜歡分享,朋友就越來越多;喜歡生氣,疾病就越來越多;

喜歡佔便宜,貧窮就越來越多;喜歡佈施財,富貴就越來越多!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