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神秘紀念碑 刻著末世浩劫指引(圖)

發表:2021-07-22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治亞引導石(The Georgia Guidestones)
它是美國最神秘的紀念碑,上面用多種文字刻著末世浩劫之後人類如何重建文明的指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喬治亞州埃爾伯特縣有一個近代巨石陣,這個巨石陣被稱之為「喬治亞引導石」(The Georgia Guidestones),或「喬治亞巨石陣」,有時也被稱之為「美國巨石陣」(American Stonehenge)。

它是美國最神秘的紀念碑,上面用多種文字刻著末世浩劫之後人類如何重建文明的指示。這個奇怪的紀念碑聳立在喬治亞州東北部,也就是縣城以北9千米的一座荒涼的小山丘上。

5塊巨大的拋光花崗石呈星狀排列。每塊石頭高16英尺,其中4塊巨石,每塊重20噸以上。它們共同支撐著一塊2.5萬磅重的頂石。若連同石碑下端埋入土中的底座一併計算,一共有六塊巨石,總重約110噸,共同構成了巨石陣。

四塊立碑上分別用八種現代語言:英語、西班牙語、斯瓦西裡語、印地語、希伯來語、阿拉伯語、中文和俄語,刻的十條指示。頂碑上使用四種古代文字:巴比倫楔形文字、古希臘文、梵文和埃及聖書字,刻著一句話:「讓這裡成為一個理性時代的引導石」。

喬治亞州巨石陣不但刻有世界末日指示,而且還兼具時鐘、日曆和羅盤的功用。中央石柱上和視線齊平位置鑿有一個洞,通過它可找到北極星的位置。頂石上雕鑿有一個7/8英吋的洞,陽光透過它照射到下面中央石柱,每日正午可指示當天日期。

和其他史前巨石陣不同的是,喬治亞巨石陣1980年才建成,並非古蹟,但是依然吸引了眾多膜拜者和研究者,其神秘程度似乎不下於遠古遺蹟。目前世界上只有一個人知道是誰出資建造巨石陣,但是他被要求永遠保密。為什麼現代人要建造巨石陣?是誰修建的?目的是什麼?

我們還是從42年前的那個夏天說起好了,那時正是冷戰高峰的一年,美國越南戰爭剛結束沒幾年,蘇聯則開啟了阿富汗戰爭,里根總統上臺展現出對蘇強硬的手腕。就在1979年6月的一個週五下午,在喬治亞州艾伯特村的一家花崗岩開採鑿刻公司(Elberton Granite Finishing Company),老闆喬•芬德利正在結算員工工資。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滿頭銀髮,穿戴得體的銀髮紳士走進了辦公室。芬德利聽到這個紳士說的話後,不由得停下了敲擊著鍵盤的手。

這個紳士自稱為羅伯特•克里斯蒂安(R.C.Christian)。他說代表了「一群虔誠愛國的美國人」,他們計畫建造在本地一座龐大而複雜的紀念碑。之所以會選擇埃爾伯特,是因為這裡盛產花崗石,他相信這裡的採石場能找到這個星球上最好的花崗石。

聽到這些讚譽之詞,芬德利表示願意接受這個工程。當克里斯蒂安拿出紀念碑的圖紙時,芬德利深感驚異,因為他要求訂購的花崗石尺寸超大,埃爾伯特採石場還從未加工這樣尺寸的巨石,他還要求把這些石頭組合成巨大的天文儀器。

克里斯蒂安解釋說,他心目中的石碑兼有羅盤、日曆和時鐘的功能。銘刻12種世界主要文字作為碑文。而且,石碑必須能承受最可怕的毀滅性災難,這樣劫後餘生的人們將憑藉它上面的指示建造未來更好的文明,從而吸取上一次文明災難的教訓,避免重蹈覆轍。

這位神秘顧客的話讓芬德利的心越來越沉,他想著:「原來是個瘋子,我該怎麼把他打發走才好?」於是,為了把這個神秘人趕走,芬德利開出了一個天價,比通常的項目高出好多倍。

芬德利說,在確定能拿到錢之前,他根本無法考慮這樣的項目。神秘紳士當即問鎮裡是否有可靠的銀行家。芬德利抓住了把「瘋子」請走的機會,讓他去找花崗岩城市銀行總裁懷亞特•馬丁。

據馬丁後來回憶說,雖然被芬德利警告說對方是一個瘋子,但是出現在自己面前的人,看著很體面,是一位衣著考究,談吐得體,受過良好教育的紳士。馬丁成為了小鎮上除了芬德利之外唯一見過神秘顧客的人。

神秘人告訴馬丁說,羅伯特•克里斯蒂安是個假名,他說他和同伴策劃這東西已經有多年了,希望永遠保持他們的匿名身份。然後他告訴馬丁紀念碑的具體用途。馬丁聽後「差點從椅子上摔下去」,馬丁告訴神秘人:「我認為你們這樣做等於把錢扔進臭水溝。」神秘人看了看馬丁,微微搖搖頭,帶著憐憫的神色說:「你不懂。」

馬丁帶神秘人來到鎮上廣場。這裡剛建成一座紀念噴泉,包括一個13塊花崗石板組成的圓環,每塊石板尺寸為2x3英尺,代表美國最初13個殖民地。馬丁說,「我告訴他,這就是我們這裡承建過的最大項目。跟他的構想簡直沒法比。但神秘人似乎不為所動。」他們約好週一再次拜訪的時間後,神秘人就離開了,還說要去租一架飛機,以便從空中選擇建造紀念碑的地址。馬丁說,「那時,我已經有一半相信他。」

週一,神秘紳士返回銀行。馬丁解釋說,根據規定,他必須瞭解顧客的真實身份,「他必須提供有支付能力的證明。」

最終,兩人達成協議:神秘人將透露他的真實姓名,前提是,由馬丁擔任他的唯一中間人,馬丁必須簽署保密協議,不得向任何人泄漏他的身份,並答應在工程完工後,銷毀一切有關文件和記錄。「因為不希望被查出來源,他說他會從美國各地不同銀行把錢匯來,」馬丁說,「這位神秘人強調說他很在乎保密。」

處理完銀行事宜之後,神秘人再次和芬德利見面,並交給他一個鞋盒子,裡面有一個他心目中構想的紀念碑的木質模型,還有大約10頁的詳細說明。芬德利收下盒子,但依然疑心重重,直到第二天,馬丁打電話告訴他,已經收到1萬美元匯款。之後,芬德利停止疑問,開始埃爾伯特縣歷史上最具挑戰性的工程。

為了找到符合尺寸的石頭,並把114英尺高的巨石從山上挖下來,芬德利為此專門訂購了一臺鑿岩機,並請來兩位技術精湛的石匠,打磨石頭。

由於這個巨石陣牽扯到極為複雜的星相學,即便是有10頁的說明書,也依然很難確認具體細節,芬德利不得不從喬治亞大學請了一位天文學家擔任顧問,幫助執行設計。

巨石陣外圍的4塊石頭的方位需要根據太陽每年的運動設計。中央的石柱上有兩個需要精確校準的孔洞:一個可以通過它隨時看到北極星的洞;還有一個在頂石中央的孔,每天正午時,從孔中射入的陽光照在中央石柱上,要恰好指示當天日期。

另一邊,神秘人也沒閑著,在專業人士和飛機的幫助下,他選中了安放巨石陣的地點,並和農場主韋恩•穆尼克斯以5000美元的價格買下這片5英畝的土地。條件是穆尼克斯及其子女保留有在這片土地上放牧的權利,穆尼克斯的公司還獲得為巨石陣建造地基的合同。

土地交易完成後,巨石陣的未來已確定。神秘人向芬德利告別說,「我們不會再見面了。」說完,他轉身離開。芬德利就再也沒有見過這位神秘人,他們之間只能通過馬丁進行聯繫。神秘人始終維持著最低限度的露面,即使在工程需要跟進時,也是通過寫信。

大概幾週之後,神秘人寫信要求把土地和紀念碑的所有權轉給艾爾伯特縣。今天,它們依然是這個縣的產業。神秘人推測,所有權的過渡會激發當地人的自豪感,讓巨石陣得到更好的保護。「神秘人克里斯蒂安的信件來自美國不同城市,」馬丁說,「寄信地址絕不會重複。」

1980年初,小山丘山頂被剷平,5塊花崗石被放在底部,呈放射狀排列,作為基石。一臺100英尺高的起重機將石頭吊到指定位置。每塊位於外邊石頭高16英尺4英吋,寬6英尺6英吋,厚1英尺7英吋。中央石柱高度、厚度和外邊的石頭一樣,寬度只有一半。頂石長9英尺8英吋,寬6英尺6英吋,厚1英尺7英吋。整個紀念碑重約24萬磅。它們被厚厚的黑色塑料包裹,準備在春分日揭幕。

在完工前,巨石陣就已經引起爭議。最早的傳聞誕生於艾爾伯特花崗石行業協會內。有人說,芬德利是整件事的策劃者,他的朋友馬丁暗中協助。傳聞愈演愈烈,最後,兩個人不得不接受測謊實驗,以證實自己的清白。《埃爾伯特星報》報導兩人都無可置疑地通過測謊,傳聞才逐漸平息。

1980年3月22日,巨石陣揭幕,至少百餘人出席。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前來參觀巨石陣。其中有關巨石陣的末日預言一直卻是廣為流傳的,這主要是因為刻在巨石之上的第一條銘文實在是太驚世駭俗了。銘文上說:將人類數量控制在5億以下,以保持與自然的永久和諧。當時地球上已經居住了45億人,這條銘文也就意味著,五分之四的人必須被清除,如果放在今天,那就意味著90%的人應當被清除。那麼這種大淘汰的方式是要何種災難來實現呢?這種末日預言,讓很多看過銘文的人都驚恐萬分。

特別是在小石碑的下方,還刻著這麼一行字:時間膠囊放置於此地下方六英尺處,開啟時間為--這句話到這裡戛然而止,突然中斷,這是一個沒有標識開啟時間的時間膠囊。

這個時間膠囊也引發了人們的種種末日猜測:選擇了海拔高達1400多米建立了這座巨石陣,是因為人類將會經歷一場類似大洪水一樣的地球終極大災難,而巨石陣所在的地區將會是倖存人類的避難之處嗎?

来源:第三隻眼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