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謊惹惱參議員 福奇可能面臨刑事訴訟(圖)

發表:2021-07-21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7月20日,拜登的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上。
2021年7月20日,拜登的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美國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上。(圖片來源:Stefani Reynold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拜登的白宮首席傳染病顧問、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所長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遇到大麻煩了,他可能面臨刑事訴訟,因為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對於福奇就武漢冠狀病毒「增強功能」研究不斷向國會撒謊感到憤怒,保羅認為福奇應該受到懲罰。

保羅參議員在7月20日(週二)在福克斯新聞大牌主持人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的節目中透露說,他將尋求對福奇提起刑事訴訟,因為福奇向國會撒謊,不承認他和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向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增強功能」(gain-of-function)研究開了綠燈,並且提供了資助。

據信,造成2020年全球大瘟疫的武漢冠狀病毒就是「增強功能」研究的產物。

福奇所在的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隸屬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NIH對在傳染病領域研究的資助撥款實際是有NIAID的共同批准,也就是有福奇的批准。

汗尼提在節目中問保羅參議員:「您開始質疑福奇博士,向他強調了,聯邦法律將向國會撒謊定為重罪,最高可判處五年監禁。參議員,您是否是基於證據相信他在國會面前撒了謊,並觸犯了法律?」

保羅參議員回答說:「是的,我將致函司法部,要求刑事轉介,因為他向國會撒謊。我們有幾十名科學家排著隊說,他(福奇)資助的研究就是『功能增強』(研究)。他現在這樣做(撒謊)是因為他有自己的利益,這樣來掩蓋他的蹤跡,掩蓋他與武漢實驗室的聯繫。現在,他應該受到所有的指責嗎?還不是,(關於武漢冠狀病毒)是否來自實驗室還有一些猜測。但是,他(福奇)在是否資助了『功能增強』研究方面撒了謊,是的,他應該受到懲罰。」

20日早些時候,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健康、教育、勞工和養老金委員會就武漢冠狀病毒舉行聽證會,福奇博士到場作證。

參議員保羅首先對福奇說:「福奇博士,正如你所知,向國會撒謊是犯罪行為。」接著保羅參議員提醒福奇曾於今年5月11日到該委員會作證說,NIH從來沒有,現在也沒有資助過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功能增強」研究。

然後保羅參議員引用武漢病毒所研究員石正麗的論文《蝙蝠SARS相關冠狀病毒的豐富基因庫的發現》,對福奇說:「然而,『功能增強』研究完全在武漢研究所完成……並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資助。在這篇論文中……她(石正麗)將功勞歸功於NIH,並列出了她獲得NIH資助的實際錢數。在這篇論文中,她採用了兩個蝙蝠冠狀病毒基因——刺突基因,並將它們與一個與SARS相關的(病毒)骨架結合起來,創造出了自然界中沒有的新病毒。」

在石正麗的論文中,她實際上感謝了福奇博士和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在論文的末尾還列出了一個十位數的數字,用來標識她的研究是從美國獲得的研究資金。

保羅參議員指出,原本在自然界中只能感染動物的病毒,經過武漢實驗室的操縱後,獲得了感染人類的功能。這項研究符合NIH在2014年至2017年間所說的「功能增強」研究的定義。

NIH對「功能增強」研究的資助在川普總統任期裡被叫停。

保羅參議員還引用了羅格斯大學的分子生物學家理查德.埃布賴特博士(Dr.Richard H.Ebright)的話,埃布賴特博士認為,武漢病毒所的研究完全符合「功能增強」研究的定義,聯邦應該停止資助。

然後,保羅參議員給了福奇一次糾正自己的機會,保羅問到:「福奇博士知道向國會撒謊是犯罪,你是否想收回你在5月11日聲稱NIH從未資助過武漢『功能增強』研究的聲明?」

但是福奇並沒有收回他的聲明,並繼續堅持認為NIH沒有資助過「功能增強」研究。

福奇回答說:「保羅參議員,我從來沒有在國會面前撒謊,我也不會收回那句話。你說的這篇論文的上下文由有資格的人員來判斷的話,那不是『功能增強』。」

這時保羅參議員插話反問道:「你用了一種動物病毒,你增加了它對人類的傳染性,你是說這不是『功能增強』?」

福奇回答說:「這是正確的,保羅參議員,坦率地說,你不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麼。我想正式地說出來。你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於是保羅參議員再次插說:「這是你們寫的定義,定義說:增加動物之間傳播能力的科學研究是『功能增強』。他們用了只在動物身上的動物病毒,並增加了它們對人類的傳染性。你怎麼能說這不是『功能增強』呢?」

福奇回答說:「不是。」

於是保羅參議員憤怒地說:「這是舞蹈,你在跳舞,因為你試圖掩蓋世界各地因大瘟疫而死亡的400萬人的責任。」

看起來,保羅參議員是從常識判斷,因此認為武漢病毒所進行的就是病毒「功能增強」研究,而福奇博士則是在「咬文嚼字」,從摳字眼上死不認賬,因為如果他承認了那是「功能增強」的話,他本人很可能難逃刑事責任。

今年5月,福奇在國會作證時承認NIH資助了武漢實驗室,但是否認資助了武漢病毒所「功能增強」研究,當時福奇對「功能增強」研究的定義是「用一種可以感染人類的病毒,使其對人類更具傳染性和/或更具致病性」。

保羅參議員指責福奇「向美國人民撒了謊」。他對媒體說:「SARS病毒是一種冠狀病毒,其致命性是COVID(武漢冠狀病毒)的15倍,他們給SARS病毒添加了S蛋白,這是在表面的某種物質,使其更容易感染呼吸道的上皮細胞。對我來說,這就是『功能增強』。」

在7月19日的時候,保羅參議員公開要求撤掉福奇的權威職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