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記者真傻,公開給習近平挖坑(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7-21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瑜伽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青年報有一個《冰點》週刊,2005年刊登過義和團殺無辜外國人,導致八國聯軍打進北京,義和團該殺的文章,獲得好評,但是也被停刊。後來總書記胡錦濤關注,批示,才復刊,但是此後就轉變為純粹歌功頌德粉飾太平的玩意兒。完全沒有了新聞紙的價值。這兩天,記者張渺又寫了《與肥胖和解》的人物報導,講的是中央美院22歲,身高1.65米,體重90公斤的學生徐若昕享受肥胖,設計肥胖藝術品,倡導肥胖不是病,大家都可以肥胖的觀念。這真是太傻了,太荒唐了。誤導讀者,對人們的健康危害極大。

表面上看,鼓吹胖子也很健康,不應該歧視胖子,似乎觀念很新潮,很平等。其實這種觀念完全是錯誤的。是缺乏起碼的醫學常識的表現。

美國人在上世紀80年代就對心臟病、血壓高、糖尿病、血脂高、猝死等疾病做了大量的研究,發現這些疾病的主要原因是肥胖,肥胖的原因是營養過剩,不運動。美國人對這些科研成果進行了大規模的科普宣傳。我後來,幾年後,看了很多美國英語原版的《讀者文摘》,還翻譯發表了很多,其中一篇叫《梨形的女人優於蘋果形的男人》,發表在《工人日報》上。對美國人的科學觀念我至今記憶猶新。比如美國人說一個人全身的血管是4萬公里,血管對人的健康非常重要,大部分人最終會因血管方面的疾病而死。如果體重嚴重超標,會有幾個表現:血管增長,血管裡面的血液很粘稠,堵塞血管,為了使血液流動到全身,心臟必須加壓,這就導致了血壓高;肥胖也會直接導致糖尿病;導致脂肪肝;血液黏稠容易形成血栓,導致猝死。女性年輕時,有雌激素化解部分超重帶來的問題,但是一旦進入更年期,雌激素下降甚至完全消失,各種疾病會紛至沓來,所以中老年婦女因為肥胖猝死的事情就不斷發生。最著名的的例子就是小品演員高秀敏42歲就猝死了。

所以,我們從道德的角度可以對肥胖的人持理解的態度,寬容的態度,不歧視不嘲笑。但是也沒有必要更不應該認為胖子也很美,我也要胖起來。那對健康沒有任何好處。沒有了健康,生活質量下降,甚至命都沒了,還有什麼炫耀的呢?可況肥胖主要是貪吃的結果,現在習近平總書記號召中國大陸人節約糧食。宣傳肥胖應該,這不是和習近平唱反調嗎?可笑的是,習近平本人也是一個胖子,胖子容易早死,比如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所以習近平想長久掌權,沒戲!毛澤東也是胖子,也因為肥胖而死。中國青年報記者大概是想讓習近平也早死,所以就宣傳胖子好。相反,美國總統們都很注意減肥,所以都很健康、長壽,最近卡特以96歲的高齡和93歲的妻子慶祝了結婚75週年。就是一個力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