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胡春華結黨營私?最大的心腹「被徹底遺忘」(圖)

發表:2021-07-20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副總理胡春華
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2021年是中共省級黨委換屆年,地方人事頻繁調動。7月19日,廣東省副省長李紅軍被調離廣東,出任南昌市委書記。外界注意到,中共副總理胡春華任廣東書記期間最大的親信劉可為5年來沒受到提拔。

7月19日,據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報導,廣東省副省長李紅軍奉調北上,出任江西省委常委兼省會南昌市委書記。

李紅軍是近月陞官的又一名廣東出身或有廣東工作經驗的副部級高官,兩週前,曾任廣東省委宣傳部長的中宣部副部長傅華升任新華社總編輯,上個月,同樣做過廣東副省長的藍佛安,履新山西省長。

《財新網》報導,李紅軍這次出任新職,表明今年已有九個省會首府城市「一把手」調整到位。除了李紅軍,還有長春的張志軍、南京的韓立明、石家莊的張超超、蘭州的朱天舒、銀川的張柱、長沙的吳桂英、拉薩的嚴金海、西寧的陳瑞峰。

港媒《明報》7月20日刊發署名文章分析表示,過去20多年,由於中共中央對廣東本土地方勢力打壓等因素,廣東官員出省的很少,獲提拔的更少。而胡春華最大的親信、曾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的劉可為,在寧夏政府副主席(相當於副省長)任上已蟄伏5年,似乎被徹底遺忘了。

劉可為與胡春華四度共事

1964年出生的劉可為比胡春華小1歲,他與胡春華如影相隨從他們的官方簡歷中明確可見。

1997年11月,胡春華由西藏自治區山南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改任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直到2001年7月再度進藏。在此期間,劉可為已在團中央工作多年,並任職至團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這是兩人第一次合作。

2002年12月,劉可為升任團中央宣傳部部長,並在2004年12月當選團中央常委;2006年12月,胡春華重返團中央書記處任第一書記,兩人二度共事。

2008年3月,胡春華調任河北省委副書記、省長候選人,4月任代省長;6月,劉可為調任河北省政府省長助理、省政府黨組成員;兩人三度共事,直至2009年11月胡春華調任內蒙古黨委書記。2010年5月,劉可為改任衡水市委書記。

2012年11月,時任內蒙古黨委書記的胡春華躋身中央政治局委員,2012年12月—2017年10月任廣東省委書記。劉可為從2012年12月—2016年3月,先後擔任廣東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改革辦主任等職。他從2016年3月轉任寧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黨組成員,至今已有5年多。仕途未再上升。

大秘突然調離 阻胡春華結黨營私

劉可為突然被調離廣東後,自由亞洲電臺的評論員高新曾分析,劉可為是在胡春華升任政治局委員兼廣東省委書記的同時被從河北調入廣東省委機關,顯然是胡春華被中央派往廣東時向中組部要求帶去的跟班之一。原打算接任廣東省委秘書長的劉可為,南下當廣東省委副秘書長沒幾年,就被中央一紙調令挪到西北寧夏去任官,擺明是不讓胡春華「結黨營私」。

《多維網》分析指,劉可為被認為是胡春華擺在台面上的「自己人」,所以當劉可為在被任命為西部省份寧夏自治區副省級官員時,才會引發外界如此強烈的關注。有觀點認為,劉可為是胡春華的左膀右臂,劉可為被調離,這可能是在架空胡春華。

胡春華未必能順利上位?

中共二十大人事調整在即,不少媒體開始猜測高層人事布局。其中有團派背景的副總理胡春華,已經連續擔任了兩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再加上年齡的優勢,被認為有望成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

不過,《日經新聞》發表評論文章說,習近平沒有按照中共的慣例來建立「儲君」(接班人),是想恢復毛澤東的「黨主席」稱號,以便自己大權獨攬。他在事實上拋棄了所謂的「第六代領導人」。

文章認為,在習近平掌權的過去9年,胡春華可能多次夜不能寐,但是在中南海的勾心鬥角中,「小胡」目前倖存下來。文章分析說,不管胡春華陪習近平視察河南,還是他真的代替劉鶴跟美國談判,他都不可能是習近平選定的儲君。

也有分析認為,中共內鬥已呈現公開化、白熱化。習近平在內蒙古倒查貪腐20年,曾經主政內蒙的胡春華有可能被抓到「小辮子」,未必能順利上位。這期間受其他派系的排擠,使計暗算胡春華,也有可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