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8月9日起可入加國 護照積壓嚴重(圖)

發表:2021-07-20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下 美加边境关闭 图片摄于2020年3月22日
疫情下 美加边境关闭 图片摄于2020年3月22日(圖片來源:LARS HAG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自2020年3月以來,美加邊境封鎖令不斷延期。8月9日起,完全接種疫苗美國人終於可進入加拿大了。

加拿大政府7月19日表示,允許已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美國永久居民和目前居住在美國的人於8月9日進入加國而無需自行隔離14天;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帶的未接種疫苗的孩子將也可直接進入加拿大,但是將被要求避免在入境加拿大14天內去加拿大當地上學或去幼兒園。另外,未接種疫苗的孩子在抵達加拿大的第1天和第8天需要進行病毒測試。

這些完全接種過疫苗的美國人在8月9日入境美國時將需要提供英文或法文版本的疫苗接種證明,可以是紙製或電子證明。並且,接種的疫苗必須是加拿大政府認可的四種疫苗:輝瑞疫苗、摩德納疫苗、阿利斯康疫苗和強生疫苗。他們入境時不得出現染疫症狀,而且還必須提供一個可行的隔離方案,因為一旦他們入境後被發現未達到免隔離的要求,他們將需要做好隔離準備。同時,他們還需要為加拿大政府提供一份他們在入境14天後密切聯繫人名單及將參觀地點的清單。

另外,還要求入境加拿大的美國遊客必須遵從加拿大各地的公共衛生要求,例如在公共場所戴口罩、隨身攜帶接種疫苗的證明和測試結果證明。

需注意,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所有遊客在加拿大機場和飛機上必須戴口罩。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表示,7月16日他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爾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進行了溝通,美國目前並未改變邊境限制計畫。美國現在允許檢測為陰性的加拿大人飛入美國。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會採取對等的解禁措施時,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表示,美國不會根據互惠互利原則來解決這個問題。

迄今,加拿大8成合資格的公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一半加拿大人已完全接種疫苗,政府預計,7月底8成加拿大人將完全接種疫苗。

疫情之初,美加關閉了邊境並禁止非必要旅行。兩國之間的商務交通很早就恢復正常。據美國旅遊協會估計,美加邊境關閉導致美國每月損失15億美元。

美護照申請積壓200多萬 最長等半年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7月18日敦促國務院,調派應急人員緊急處理超過200萬個護照申請,因為大量已接種疫苗的美國人要出國旅行。國務院稱,目前即使支付了加急費,也需等3至4個半月。

聯邦參議員蘭克福德(James Lankford)說,由於一個安全程序的操作問題,使等待時間增加了幾周,護照申請的積壓已激增到約220萬。一位國務院官員則告訴福克斯新聞,護照申請積壓達到217萬。

7月14日,副助理國務卿阿恩特(Rachel Arndt)在新聞會上解釋,護照處理積壓是由於疫情的干擾。「這意味著現在提交護照申請的人,要到秋天才能拿到。最後一分鐘的護照預約是非常有限的。希望在今年夏天到海外旅行,而目前沒有護照的美國公民需要制定新的旅行計畫。」他說。

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則呼籲護照部門儘快恢復全員編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