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開始釋放關塔納摩監獄囚犯(圖)

發表:2021-07-19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7年1月26日,位於古巴的美軍關塔納摩監獄的一個警衛塔。
圖為2017年1月26日,位於古巴的美軍關塔納摩監獄的一個警衛塔。(圖片來源:THOMAS WATKI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拜登政府7月19日(週一)從關塔那摩監獄移走拜登任內的第一名囚犯,該囚犯將被送回摩洛哥。前總統歐巴馬政府最早在2016年首次建議釋放這名囚犯,後被川普總統叫停。關塔納摩監獄關押的多為恐怖份子

據《紐約時報》報導說,這名囚犯的名字是阿卜杜勒.拉蒂夫.納賽爾(Abdul Latif Nasser),今年56歲,他被轉移到摩洛哥羈押後,關塔納摩監獄中還剩下39名囚犯。7月19日的行動標誌著拜登政府在重拾前總統小布希和歐巴馬的議程,他們想減少關塔納摩監獄的囚犯人數,甚至要關掉這個監獄。川普總統任期裡阻止了這個議程。

關塔納摩監獄位於古巴的美國海軍基地,目前被關押在關塔納摩監獄的囚犯中有11名被控犯有戰爭罪。美國逮捕的「9/11」恐怖襲擊分子和塔利班恐怖份子都被關押在這裡,高峰期時有675名囚犯,都是男性。

納賽爾於2001年12月被巴基斯坦安全部隊在阿富汗抓獲,並交給美國軍方。美軍隨後將他送到關塔那摩監獄關押。納賽爾被根據戰爭法關押在那裡,但是還沒有被正式指控戰爭罪。

關塔納摩監獄的審查工作組認定要把納賽爾繼續關押在那裡,但是在2016年7月,機構間定期審查委員會建議把納賽爾轉移到摩洛哥。轉監羈押的安全保證由美國官員談判並得到美國部門和機構的批准。

軍事情報官員表示,納賽爾是一名前塔利班分子,曾於2001年底在阿富汗的托拉波拉山脈(Tora Bora mountains)與美軍作戰。納賽爾被關押期間在2016年告訴一個跨部門小組說他「對自己過去的行為深感遺憾」。

拜登團隊正在考慮進一步轉移囚犯,其中包括一名沙特男子穆罕默德.卡塔尼(Mohammed al-Qahtani),他被稱患有精神病,但是他也是「9/11」恐怖襲擊中第20名劫機者的嫌疑人。

關塔那摩監獄中還有10名囚犯也被建議轉移到其他國家關押,剩餘28名囚犯繼續被無限期關押。

前總統歐巴馬將關閉關塔那摩監獄作為一項重大議程,但是遭到國會的強烈反對。現在,拜登政府似乎在以低調的方式繼續歐巴馬的這項議程。

《紐約時報》報導一位拜登政府高級政府官員7月18日(週日)表示,白宮「感謝」摩洛哥王國「願意支持美國關閉關塔那摩灣拘留設施的持續努力」,並說,拜登政府致力於減少拘押人數並最終關閉該監獄。

根據納賽爾的律師、芝加哥的托馬斯.安東尼.德金(Thomas Anthony Durkin)的消息,納賽爾在摩洛哥卡薩布蘭卡的家人說要幫納賽爾找一份工作,是在他的兄弟開的游泳池清潔公司裡工作。德金為納賽爾做代理律師已經有10多年了。

納賽爾原本將於2017年初獲釋,但是被川普總統叫停了所有的轉移關押行動,川普總統還叫停了為轉監關押進行安全談判的國務院辦公室。

川普總統任職期間,只有一名囚犯離開了關塔那摩監獄。那人是一名坦白了罪行的基地組織恐怖份子,他被遣返回沙烏地阿拉伯繼續服刑,刑期由美國軍事委員會判處。

拜登政府的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月份在巴黎的一次人權討論中表示,拜登政府正在為未被正式指控罪行的囚犯處理個別案件,但表示「不容易」找到國家會歡迎接收這些囚犯,或保證他們的權利在其他國家得到保護。

自拜登上臺以來,機構間定期審查委員會已宣布了五項決定,並得到拜登的所有批准,包括轉走關塔那摩監獄最年長的囚犯,一名73歲的巴基斯坦人,據說他患有心臟病和其他疾病。

這個定期審查委員會有來自6個國家安全機構的代表,他們的轉移(轉監)建議並不能保證囚犯會被釋放,因為國務院仍必須制定轉移(轉監)協議,國防部長必須親自批准,並且還必須通知國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