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房調控 房地產業盈虧兩極

發表:2021-07-19 2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7月19日訊】隨著北京官方收緊房市的調控措施及景氣影響,中國房地產業界前段班與後段班的差距拉大。下半年中國房地產業可能將有一波整理,中小型房地產業者高機率被汰除於市場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7月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6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人民幣72179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15.0%。其中,住宅投資54244億元,成長17.0%。

《澎湃新聞》報導稱,6月份,房地產開發景氣指數為101.05。億翰智庫分析認為,下半年,政策環境將持續保持偏緊狀態,調控手段也將進一步深化。

近日,多家A股房地產上市公司公布2021年半年度業績預告或業績快報,前段班企業上半年業績普遍正成長。如保利地產7月16日才公布的2021年半年度業績快報,上半年已實現簽約金額2851.85億元,年增27.01%;實現營業總收入901.1億元,年增22.25%。

但另一方面,中小房企普遍業績預見虧損。包括皇庭國際公告稱,上半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虧損2000萬∼3000萬元、泰禾集團虧損8.5億∼11.5億元、嘉凱城虧損約4.3億元、陽光股份虧損500萬∼700萬元。

甚至部分企業已經出現流動性不足情況。7月13日,藍光發展公布其公司及下屬子公司部分債務未能如期償還的公告,債務本息金額為20.60億元。截至2021年7月12日,其公司累計到期未能償還的債務本息合計45.44億元。

機構預計,2021全年房地產投資增速將保有韌性,但難有大幅成長。東方證券認為,在市場和融資雙重壓力下,行業出清可能加速。

中達證券分析稱,在市場成長下滑週期,房企資金面壓力逐步加大,部分過去兩年過度追求規模的房企將開始承受風險,可能影響下半年的房地產類股表現。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