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世界中「驅魔人」存在嗎?(圖)

發表:2021-07-18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真的有驅魔人存在嗎?
世界上真的有驅魔人存在嗎?(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會遇到惡魔纏身嗎?世界上真的有驅魔人存在嗎?看過好萊塢的《驅魔人》電影後,很多人都會對驅魔人產生強烈的疑問。

英國著名學者朱莉婭.雷頓發表文章詳細地解密,真實世界中「驅魔人」的工作和生活,向讀者展示了一個神秘的職業。

驅魔人溯源

朱莉婭.雷頓稱,歷史上最早的驅魔人記載,見於羅馬天主教教會的文獻,羅馬天主教會(The Roman Catholic Church)是最著名的使用驅魔人的機構。早期驅魔人,都是教會的一些儀式的主持者或領導者,都不具有專職的身份。

根據一些資料顯示,現代驅魔人的真實事件,最早出現於1949年1月的美國馬里蘭州。當時一名年僅14歲的小男孩,出現惡靈纏身的徵兆。天主教神父即驅魔人,為小男孩舉行正式的驅魔儀式,小男孩轉危為安。

同年8月,華盛頓郵報以:《神父解救一名據稱著魔的男孩》為題,將這一事件曝光;從這時起,驅魔人才成為好萊塢電影取材的對象,現代人也才第一次聽說驅魔人這個名字。

同時,朱莉婭.雷頓在文章中,還對比了世界上幾個主要宗教中,關於驅魔人的解釋;她認為在不同的在宗教裡,驅魔人的解釋是最為一致的。

什麼是驅魔?

要瞭解驅魔人的工作,必須要知道什麼是驅魔。按照天主教的百科全書解釋:「驅魔——把那些被惡魔和邪靈佔據的人、地點或東西解救出來,抵擋惡魔和邪靈對人,地點或東西的傷害。」

實際上,在羅馬天主教會裡,就存在多種類型的「驅魔」形式,如:洗禮驅魔——對嬰兒的洗禮祝福,驅除清洗邪惡產生的原罪。

簡單驅魔——就是祝福一個地方或東西,使他們擺脫邪惡的影響。

真實驅魔——進行驅魔儀式,使人擺脫惡魔的控制。我們大多數人,都認為「真實驅魔」才是真正的驅魔,因為好萊塢的電影,採用的素材也是這種類型:一個牧師,面對一個被惡魔纏身的人。

而朱莉婭.雷頓認為:官方的驅魔儀式,可追溯至1614年。當時的驅魔是祭祀的一種,大多是一系列的祈禱,聲明和呼籲。而且,這些祈禱是祭祀的一種需要,並不是驅魔所要達到的那種目的。

由於一些不可思議的事發生而無法解釋,特別是宗教組織,對一些科學不發達地區的控制,這種祈禱的模式,被逐漸演化成為一種神秘的儀式,慢慢被羅馬教廷所接受。於是驅魔成為了一種常見的宗教活動。

1999年1月,梵蒂岡甚至還修訂了一個驅魔大綱,對如何驅魔做了詳細的規定。

惡魔纏身的表現?

根據教堂的解釋,如果你出現以下4情況,你就麻煩大了,「可能」是被惡魔纏身了:

1、說一些聽不懂的語言,發出一些不是用舌頭發聲的聲音。

2、表現出一些世人無法理解的舉動。

3、身體表現出一些超自然的特徵。

4、對上帝的雕塑、聖母瑪麗亞的形象,和其他宗教標誌表現出強烈的恐懼。

如果有以上4種現象,按照教堂的解釋,你就必須要找驅魔人來進行驅魔儀式了。當然,這只是宗教的一種解釋,因為宗教的神秘感,和一些目前科學技術無法解釋的現象,使人們在出現這些「特殊現象」時,只能選擇驅魔。

這種選擇,卻意外的催生了一種新興職業:驅魔人。

所以,今天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驅魔」已經不是一個宗教行為,它甚至成為了一種職業。如果你在Google的搜尋「驅魔」這個詞,你會發現很多所謂「驅魔人」做的廣告。

這些人在廣告中大肆吹捧驅魔的本事如何之高,但是實際上,驅魔人的職業早就存在,而且是一種義務的宗教活動,這些打廣告的驅魔人,純粹是為了金錢。

驅魔人本來面目

如果,今天我們再看好萊塢的電影《驅魔人》,也許,你會認為驅魔人的職業太危險了。但實際上驅魔人職業,在上百年的歷史中,一直是一個高尚受人尊敬的職業。

因為,驅魔以前是一種宗教祈禱或祭祀,所以從事驅魔工作的驅魔人,都是一些德高望重的老牧師或神職人員。按照天主教的傳統,這些驅魔人還必須接受正規的培訓。他們必須學習那些複雜的宗教儀式、和宗教書籍,研究宗教傳說和故事。

這些驅魔人,還必須擁有豐富的:歷史、地理、化學和物理學知識,有些驅魔人還必須掌握一些古老的語言。可以說,當一名正式的驅魔人並不是很容易。

朱莉婭.雷頓在她的文章中稱:得到驅魔人的官方統計數量非常困難。根據《美國驅魔報告》顯示:1996年美國天主教協會,正式任命了10位牧師為驅魔人,使官方認定的美國驅魔人總數,達到11個。

一些非正式的報告認為,全世界從事驅魔工作的驅魔人有150-300人。朱莉婭.雷頓認為在,義大利的驅魔人數量,應該在300-400人之間。羅馬,甚至還組織了一個專門的驅魔人協會和研究機構。

1992年,甚至成立了《驅魔人國際協會》,2005年羅馬的一所大學,甚至開設了相關的課程。可見,驅魔人已經逐漸褪去神秘的色彩,越來越真實的展現在我們面前。

但是,面對無法解釋的現象,我們應該冷靜沉著、並且理智思考。朱莉婭.雷頓在文章的最後呼籲:「神秘」不能擋住我們的前進,也不能矇蔽我們的眼睛。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